顶风作案

雷点:肖战,墨香铜臭及其相关。
喻黄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喜欢我的文欢迎评论留梗,拒绝不经授权的转载哦。

【喻黄/周叶】[联盟灵异事件]篇二[09]

副标题:喋喋不休周泽楷×沉默寡言黄少天

=日常带方王双花。

=消失已久的大孙终于出现了……

=这不是穿越不是穿越不是穿越。【划重点!!】

=正文开始。

“少天……少天?醒醒。”仿佛听到自家队长在叫他,黄少天猛的一激灵,睁开了眼睛。

“唔……队长……怎么了?是那个神棍来了吗?”说完这话,他又环顾了一下四周,才发现周围的环境如此陌生——他们此刻正坐在郊外的一个大石头旁,向远处眺望甚至还能看到古色古香的热闹街市,“这这这这是哪儿啊?!我们不是应该在王大眼家吗?!而且看远处的街道……我们不会真的像王大眼说的那样,掉进了平行时空了?!”

“emm……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我觉得我们应该到街市上看看。”喻文州很诚实的说。


“那我……为什么我还没有变回我的身体?!!!!!”‘周泽楷’很是绝望地摸着头上的呆毛,悲愤欲绝。

“……我们莫名其妙的来到这个地方,可能和你跟周队的灵魂互换有关吧。”喻文州想了想说。

“所以……我们得赶紧去找老叶他们!!!队长快走,我们先去街市!!!”‘周泽楷’被喻文州这么一提醒,顿时感觉茅塞顿开,兴冲冲地就拉起了喻文州向不远处的街市奔去。

来到了街市上才发现这里不仅建筑物显得古色古香,连街道上人们的穿着都是古色古香的。不过更奇怪的是他们那样休闲套装的现代风竟然没人注意到?!甚至连‘周泽楷’故意到他人面前晃悠的时候对方都没发现他们的穿着显得那么另类。

“队长,你说我们不会……穿越了吧?!但是为什么这个时代的人竟然都没有觉得我们两那么与众不同呢?。难道他们其实都是瞎子,看不到我们的穿着吗?!”‘周泽楷’开启了他的口若悬河模式,就算明知道喻文州也不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根本不可能跟他解释,但他还是一股脑的道出了心中的疑惑。

“穿越,不太像吧,而且这儿的居民明显不像是失明。”喻文州皱了皱眉道。

“那……我们还是先找找老叶他们吧。”‘周泽楷’也叹了口气,难得地说了句比较简练的话。

于是两人就走上了了漫无目的的寻人之路……

“诶诶诶!!队长你看,那边那两人是不是老叶和周泽楷?!走走走过去看看!!!”‘周泽楷’对自己的样貌还是很敏感的,一眼就看到了一头黄毛的‘自己’。

此时的叶修和‘黄少天’过得倒是挺滋润,正在小摊上吃着早点,而且还是一脸享受的样子。然而再想想自己和队长一早上起来却是在荒郊野外,内心那个不平衡啊。

“我靠靠靠靠靠!!!!好你个叶不修啊,我跟队长千辛万苦地来找你们,你两倒好,还在这安心的吃早餐啊?!我我我我代表我们蓝雨鄙视你!!!!”‘周泽楷’边气势如虹的朝叶修喊边拉着喻文州走了过去。

“啧啧啧,怎么说话呢?!我这不是怕我们挪了窝你们不好找嘛,你想想看,如果我们都在移动,那找到对方的概率不久小了吗……”叶修一脸煞有介事地瞎逼逼道。

“滚滚滚,别给我扯数学这种概不概率的东西,别以为我不知道你还是初中毕业文凭呢。”‘周泽楷’边从桌上拿了个汤包递给喻文州边怼叶修。

“emm……虽然叶神这话挺欠揍但是还挺有道理的……我不太饿,少天你先吃。”说着,喻文州就把从‘周泽楷’手里接来的汤包又送到了‘周泽楷’嘴边,然后‘周泽楷’十分下意识地侧头咬了一口,“队长你也吃。”

“我说你们撒狗粮能不能挑下时间?!”叶修一脸嫌弃,正想表抒发一下世风日下的感慨,嘴就碰到了一个温热柔软的东西——一个包子【想歪的面壁去】,叶修诧异,转头,却看见‘黄少天’一张笑意盈盈的面庞,顿时有些恍惚。确实,这张脸不是他最熟悉爱人的样子,但神情却是他最熟悉的,这是他的周泽楷,无论变成什么样他都能认得出的恋人。

“叶,也吃。”‘黄少天’眉眼弯弯地说,叶修仿佛能看到无数个日夜里,周泽楷如画的眉目也是这样与他含笑相对。

“咳,那个,叶神周队你们有没有找到方神王队还有张佳乐呢?”看着眼前撒狗粮不要钱的两人,喻文州果断一句话打断了……

“呃?他们也来了这地方?!”叶修回过神来说。

“既然我们能都来了,那估计他们应该也在这。”喻文州分析。

“队长说得有道理,那还等什么快去找他们啊,走走走都别吃了,找到他们好商量对策,没准王大眼有办法让我们回去。”‘周泽楷’说。

“嗯……对……”‘黄少天’点了点头。

于是四人商量好分头行动,喻文州和‘周泽楷’往南边找,叶修和‘黄少天’往北边找,中午的时候回到早点摊回合。

“诶等等……话说你们刚才付钱了吗?额等等,不对啊,你们哪来这个鬼地方的钱啊?!”四人正准备离开,却被‘周泽楷’这番话叫住了。

“你们来的时候难道没有发现这的东西都不收钱吗?就像他们不觉得我们服装怪异一样。”叶修看着‘周泽楷’露出你是不是傻的表情。

“我靠还有这种操作?!”黄少天十分诧异,“这到底是什么鬼地方啊……诶你们说不要钱的东西我们吃了会不会变成猪?!!!”

喻文州嘴角抽了抽:“少天,这不是《千与千寻》的剧本……”

…………

“小队长,你说我们是不是该过去追追张佳乐啊?”看着张佳乐的背影,方士谦叹了口气。

“让他去吧,我们先去找叶修他们……诶,说曹操曹操到……”看着不远处朝他们走来的叶修和‘黄少天’,王杰希感慨了一下。


“哟,大眼4000,你们傻楞的站街上干什么?”叶修走了过来问。

“那个……乐?”‘黄少天’看着已经走远的张佳乐问道。

“他……呃,我说他去追孙哲平了你们信吗?”方士谦说。

“什么?孙哲平?怎么回事啊?”叶修觉得这个世界有点奇怪,怎么都不按套路来啊?!

“是这样,今天一大早醒来,就发现我们躺在一座古宅中,正当我和小队长讨论这是怎么回事的时候,张佳乐就跑了进来,而张佳乐身后就是孙哲平。”方士谦回忆道。

“对,而且更奇怪的是这个孙哲平好像没有记忆。”王杰希接道。

“哦?怎么没有记忆?”叶修皱眉。

“我们问他有关我们那个世界的事,他一点记忆也没有。刚开始我们以为他是这个世界的人,只是长得像孙哲平而已,但是令我们没想到的是,他连在这个世界生活的记忆也没有,只知道他的名字……”王杰希回答。

“然后我们问他跟不跟我们走,他却坚持说他是这儿的人,不能走,我们没办法只好先离开来找你们了。可是才刚出来,张佳乐就 跑了回去,他说他不能丢下他家大孙不管……”方士谦接道。

“所以我们打算先让张佳乐跟着孙哲平,我们先去找你们汇合来着,不想这才刚送走了张佳乐你们就出现了。”方士谦呃顿了顿,似乎想起了什么,“诶……对了,还有喻文州他们呢?找到没?”

“嗯。中午,摊子……”‘黄少天’回答。

“呃……小周的意思是我们已经找到他们了,约好了分头找你们,中午回到早点摊子汇合。”叶修解释道。

“时间不早了,去找他们汇合吧。”王杰希看了看天色说。

一路谈论着一个上午的见闻,四人很快就回到了早点摊。见到喻文州和‘周泽楷’已经坐在那儿等着了,就快步走了过去。这一走近,就发现他们这桌还坐着一个看上去十二三岁的小男孩。

“这……你们什么时候生的?”王杰希一脸震惊地问。

“滚滚滚!!我说王大眼你那什么清奇的脑回路啊?!你才会生娃呢!!!!”‘周泽楷’翻了个白眼。

“神……棍??”‘黄少天’猜测道。

“什么神棍?就这小朋友?神棍?我靠这世界是怎么了……”方士谦无语。

“我!不!是!神!棍!还有,你才小朋友呢,本神都活了上千年啦,我的年龄都够当你祖宗了!!”男孩的嗓音稚气未脱,然而话却说得中气十足,这场面怎么看怎么怪异。

“好好好,那么神仙祖宗,你能不能告诉我们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喻文州笑问。虽然都觉得这样很奇怪,但是比这更诡异的事情这两天都经历过了,似乎心里接受能力都变强了……

“啧……本来这件事也没那么复杂的,谁叫你们去那间教堂啊!!!现在好了,我也就不了你们了,你们只能靠自己了。”男孩也不跟他们计较那么多,说起正事来也是直奔主题。

“那间教堂……不会真的有时空隧道吧……”王杰希诧异。

“世间万物,总有定数的。就连我也没有想到他们最终会走到这一步……”男孩叹了口气,眼神掠过人群,似乎想起了什么不太愉快的事,语调都变得低沉起来,顿了好一会儿,才说:“事情是这样的……”

=============

=不会卡文的写手不是好写手,于是,我果断卡了卡了卡了……

=这个神仙大大也是有故事的啊……【丧心病狂的我可能要带账号卡玩了……】

=上一章立的flag果然华丽丽的倒下了……下章完结的愿望要黄了(;′⌒`)。

评论(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