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

雷点:肖战,墨香铜臭及其相关。
喻黄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喜欢我的文欢迎评论留梗,拒绝不经授权的转载哦。

【喻黄/周叶】[联盟灵异事件]篇二[10]

副标题:喋喋不休周泽楷×沉默寡言黄少天

=还在带方王双花。

=所以这是一个在家睡觉都能躺枪的狗血故事……

=正文开始。

世间万物皆有因果,花开花落自有定数。

百花缭乱便是花开的定数,作为百花之神,他掌管的就是世间花朵的花期。而与之相反的,则是落花狼藉,他掌管着花朵凋零。

一切因果,便由他们而起。

二位尊神本就是知己好友,再加上共同掌管百花兴衰,便成了形影不离的忘年交。然而朝夕相处间,难免暗生情愫,于是千万年的相处间,二位越走越近,最终一发不可收拾。

其实神界对众神的情情爱爱管的也挺松的,对断袖风气也很看得开,若是本职不相克的双方成就了姻缘还可以宴请众神,大摆婚宴。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本来也想着成就美事,过上花好月圆日子的。

然而,天意似乎并不打算让他们修成正果——世间百花的花期都乱了!传说这是天意的惩戒,是一种警告,顷刻间,天地骤变,主神震怒。

然后呢?他们分开了吗?

不,没有。然后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双双跪在了主神殿前,请求离职。

他们用神位,换取永世清欢。即使不再为神,也要拥有彼此。

主神自然是不许的,却拗不过众神合力劝说,终究许了他们削去神位,永世为人。

可是,主神的怒气却难以平息,虽应了二位为人再结连理,却下了百世磨难的诅咒。从此二位下界,百世磨难。

孙哲平和张佳乐,是他们的第一百世。

遥远的故事随着小神仙低沉的嗓音铺陈开来,亘古不变地朝花夕露不知几重磨难,不知叙述了多少悲欢离合。

喻文州叹了口气,甚是唏嘘,“那……前面的九十九世,他们……”

“虽历经磨难,但都有惊无险。”小神仙回道。

“所以这最后一世,主神打算放大招了?”叶修挑眉。

“嗯,主神本想让他们陷入事先编织好的梦境中,考验他们对彼此的感情,却不想施法错误,法术击中了你们……”说着,他就指向了‘周泽楷’和‘黄少天’。

‘周泽楷’刚从小神仙说的故事中缓过来就听到了这番话,下意识的抽了抽嘴角,无语道:“我靠不是吧,还真是个天大的误会……诶等等,地球那么多人,怎么偏偏我们就中奖了呢?!不带这么坑人的啊!我觉得我受到了心里冲击!!!!”说着,还搂住了喻文州的手臂,一副求队长亲亲抱抱举高高的样子。

“呃……原来是……这样……”‘黄少天’顿时也感到十分无奈,觉得自己这样的运气去抽卡没准还能单抽出ssr呢……

“所以……你能让我们换回来?”‘周泽楷’问。

“本来是能的,但是,我们得先出去,在这里我也无能为力。”小神仙回道。

“哦?为什么?”喻文州问。

“哎……一言难尽,谁叫你们没事去那个破教堂啊!!!!”小神仙摆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道“其实单是一座教堂的话也没什么,但是重点就是那座教堂里有一面镜子——虚离镜。这镜子来头可大了,传说是主神创世是用来镇天地充当临时太阳的,之后真正的太阳出世后,这面镜子就荒废不用了,后来不知过了多久,因为一次意外这面镜子就遗失到了人间,也就是那座教堂里。”顿了顿,小神仙又道“而那面镜子因为在神界待久了,自然就吸收了一些灵气,有了一些术法,就是能够制造幻境,并把沾有神气的人吸到幻境中。而且如果出不去的话,会渐渐忘了从前经历过的事,永远留在这里。”

“既然这样,为什么你们不把它收走?”叶修奇怪道。

“那面镜子已经和那座教堂融在一起了,我们也无能为力啊。而且它又不是见人就吸。你们被吸进来,大概还是被误沾上法术带上了神气的缘故。”小神仙解释道。

“等等,说了这么多,所以我们要怎么出去啊?万一真的出不去我们真的会忘了所有的事吗?还有孙哲平还有救吗?诶诶诶,太可怕了,我可不想忘了队长……”‘周泽楷’蹭了蹭喻文州的手臂说。

“孙哲平的话,如果张佳乐能把他带出去,他的记忆就会恢复,但是,失忆的人会对这里产生依赖,只怕孙哲平不愿回去。emm……还有……具体出去的方法我也不太清楚……”小神仙边给自己倒了杯茶边说。

“那我们还有多少时间?”叶修问。

“三天。三天后,我们就会慢慢失去记忆。”小神仙说。

“三天?可是我们现在一点头绪都没有啊!!!”‘周泽楷’无奈。

“诶,得了,别垂头丧气的了,先去找张佳乐他们吧,看看结果怎样了。”叶修提议。

“好。”众人一致同意,于是四人一神草草吃了点东西就出发去找张佳乐了。

一路上众人表面上都挺平静,然而内心却都在压抑着。

叶修早就发现了‘黄少天’的不对劲,一直垂着头,表情有些委屈,也不知道再想什么。“小周,放心,我不会忘记你的,永远。”

‘黄少天’猛的抬起头来,正对上一双明亮的眼眸,嘴角就抑制不住地上翘“我也不会忘,叶。”

“嗯……所以,给哥笑一个~”

“……”‘黄少天’没再说话,嘴角的笑意却更明显了。

看着前方大撒狗粮的二人,王杰希也有些感慨,“你说你要是真忘了我,我是不是就不会每天都被你烦了?”

方士谦不屑地撇撇嘴,道:“切,怎么可能,就算我忘了你也一定会去烦你的!!!”

王杰希挑眉,“你都忘了我,还怎么来烦我?”

“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就事先给自己这一张纸条,上面写满了你的名字,这样就不会让我忘记你啦。”方士谦说着,唇角竟然露出了个意味不明的笑。

王杰希无奈,“你真是……”

另一边,望着‘周泽楷’不再熟悉的侧颜,喻文州突然说道:“少天,如果我忘……”

“没有如果。我们还要拿好多个冠军,夜雨声烦还要守护索克萨尔,剑与诅咒的誓言还没有结束,最重要的是,黄少天不能没有喻文州。”‘周泽楷’偏过头来,脸上是‘少见’的严肃坚定。喻文州仿佛能透过周泽楷的眼睛,看到属于黄少天的灵魂,一个真挚坚定的灵魂。

他的利剑正在前方守护着他,他还有什么胆怯的理由呢?

于是喻文州笑了,“嗯,少天说的对呢……”

…………

接下来一路无话,众人怀揣着重新点燃的希望,来到了孙哲平在这个世界的住所。

然而刚走到门前,就看到了独自一人坐在门槛上的张佳乐。

“张佳乐?”‘周泽楷’走近摇了摇他的肩膀。

“我想我也应该放下了……他不想认我,我想我也可以不需要他……”张佳乐喃喃自语。

“乐乐,你先听我们说个故事吧,事情真不是你想的那样。”喻文州也上前说道。

“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两位神仙,他们一个掌管花朵的盛开,一个掌管着花朵的凋零……”

众人都坐到了张佳乐旁边,静静地听着喻文州细腻温和的嗓音,沉浸在不算美好的故事中,不断沉沦,不断陷落。

“最后他们如愿下界,却要经历百世的磨难,前九十九世他们都有惊无险的度过了……最后一世,”话到这里,喻文州抬眼看了看已经沉浸在故事中的张佳乐,叹了口气,才道“最后一世,他们成了张佳乐和孙哲平,正在经历百世以来最严苛的磨难。”

最后一个字音落下,喻文州完成了他的叙述,四下变得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说话,就连平时喋喋不休的‘周泽楷’也少见的缄口不言。

良久,张佳乐才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然而似乎并不相信,开口就是“我靠这么扯喻文州你不会诓我呢吧?!”

喻文州听后,也没有解释,只是笑着说“如果我说是真的,你愿意相信吗?”

张佳乐无言,他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你愿意相信吗?相信你和孙哲平的永世羁绊,相信你们间纯粹的、延续了千百年的爱情。

我愿意相信。即使这只是虚无的泡影,即使它只存在于他人的口述间,但它承载了我最美好的期望,我愿像故事中的落花狼藉和百花缭乱那样,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就够了。

这就是张佳乐的答案。

于是张佳乐睁开了眼睛,表情变得异常坚定,他笑着说:“我……”

“我愿意相信。”

众人惊诧,纷纷偏过头去望向声源。

门内站着表情怪异的孙哲平。

你看,就算是失去记忆的你,也还保留着最原始的本能。

==============

=再不写点感情戏我都快忘了我在写cp同人文了……

=突然很想摸一篇关于双花前世的番外,不知道有没有人想看啊……

=下章更车神。


评论(3)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