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

雷点:肖战,墨香铜臭及其相关。
喻黄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喜欢我的文欢迎评论留梗,拒绝不经授权的转载哦。

【喻黄ABO】手足之情 [08]

=为了证明我没有弃坑……
=为了尽快写到我想写的地方,这章进度会快一点,副cp周叶上线啦,还带了一米米楚橙。

=正文开始。


周日,阳光明媚鸟语花香……



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一大早就忙活开了,先到商场挑寿礼再回到家把自己打点一番,就出发去喻爷爷家了。



喻爷爷好歹是喻氏企业的扛把子,餐饮界著名的领头人,这回过生日,当然是热闹得很了。管家老早就发了请柬,把一些有名的企业老总,相熟的亲戚朋友都请了个遍,虽说亲儿子儿媳因为外资的事没能回来,然而好在还有两孙子能给他尽尽孝心,当然要提早过来看望喻老爷子了。因此,喻黄二人一大早就来了喻宅。



“爷爷生日快乐!”一见到喻爷爷,黄少天并没有像平常一样喋喋不休一出口就是没有标点符号的长篇大论,而是用简短而精炼的话语给他祝寿。



“文州少天啊,来这么早,吃过早餐了没?”见到许久不见的两个孙子,喻爷爷显然也是十分高兴的,忙招呼两人过来坐下。



“出门前吃过了,爷爷今天过寿,我们做孙子的自然要来早一点。”喻文州温和地笑着说。



“对对对,爷爷你看看我们给您准备的寿礼喜不喜欢,我和文州挑了好久的。”黄少天应和着喻文州的话,十分乖巧地对喻爷爷笑着。



“哈哈哈,你们两挑的礼物我老头子当然是喜欢的。”喻爷爷其实也是很喜欢黄少天的,只是因为选专业的事闹得有些不愉快,然而如今人都快毕业了,也没什么可再生气的了,再加上今天的黄少天格外乖巧,喻爷爷的心情也就格外的好。



“文州少天啊,最近过得怎样?你们大四了吧,都快毕业了,挺辛苦吧。”喻爷爷笑着和他们唠家常。



“最近挺好的,毕竟毕业生嘛,有挺多事情忙也是正常的。”喻文州回答。



“对啊,忙过这阵子毕业后就好了,反正也没几个月了,现在先把工作找好,毕业后就轻松了。”发现喻爷爷今天心情不错,黄少天也就放开了点。



“哦?那少天想找什么工作?”喻爷爷问。



“电台吧,当个播音主持。”黄少天答。



“你真的不打算回来给家里帮忙?”喻爷爷状似不经意地说。



“呃,爷爷……我……”黄少天顿时无言了,他知道喻爷爷最希望他和喻文州能一起接管企业,然而他却辜负了喻爷爷的期望。



“公司我一个人也能管好的,爷爷你就放心吧。”喻文州私下按了按黄少天的手给他安慰。



“看着你们兄弟现在能这么和睦,我也就放心了。”听完喻文州的话,喻爷爷意味不明地叹了口气,“嗯……好像有客人来了……少天,你一向会说话,就帮我老爷子去看顾看顾。”



“好的,那爷爷您先休息会儿。”明显感觉到喻爷爷想支开他,黄少天也不多留,应了一声就出去招呼客人了。



厅里的客人越来越多,黄少天忙东忙西的四处打招呼,时间过得挺快,一晃眼太阳都要落山了。



可是,喻文州他们还没出来。黄少天也疑惑了,到底在谈什么,能聊一天?正纳闷呢,就看见喻文州扶着老爷子在太阳的余晖中走了出来。几两人并肩走着,老爷子面色平静,看不出与平时有什么不同,然而喻文州的脸色却煞白煞白的,虽然他唇边依然挂着喻氏招牌笑容,但黄少天依然看出了他略微慌乱的神情。



走到厅中,老爷子笑着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示意他四处走走,然后就转身笑着跟客人打招呼聊天,黄少天趁着这会儿扯过喻文州来关切的低声问道“文州你没事吧?”



“没事,爷爷就给我讲了些关于公司的事。”感受到黄少天的关切,喻文州也很快地把情绪收敛好,又恢复了往常那样对事温和平静的样子。



“哦……原来是听了一天的课啊,怪不得脸色那么难看了。诶,说真的管理公司真的很辛苦啊,我要心疼我的文州了……”看出喻文州在找理由糊弄自己,黄少天也没打算揭穿,经管他们如今成了恋人,黄少天也不想万事都束缚着对方,他知道越是亲密的人越需要一些私人空间。



“那你也不舍得回来帮帮我?”喻文州调笑道。



“这不是,专业不对口嘛……再说了,我们文州那么厉害,怎么可能会被这点困难击败呢!!”黄少天笑嘻嘻地露出了两颗小虎牙。



在场客人都是商场上摸爬滚打的老油条,什么样的人没见过。然而像喻黄这般的组合,倒也是第一次见。黄少天口若悬河十分健谈,喻文州温文尔雅谈吐得当,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与客人聊天,对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也都应答自如。两人一副兄弟间其乐融融的样子,引起了在场客人的一致赞扬。



晚上十点多,喻黄二人才离开喻家。忙了一天,两人都累了,一路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



“喻文州,你知道刚才有多少姑娘的眼神都往你那瞟吗?”



“嗯?那少天你知道又有多少姑娘的眼神在你身上吗?”喻文州挑眉。



“我靠,这肯定是你瞎说的,哪有姑娘看我啊?!我怎么没发现?!喻文州你这么说是会失去我的!!!”黄少天佯装炸毛。



闻言,喻文州笑着空出只手来揉了一把黄少天的软毛,“少天这么可爱,我怎么舍得失去你呢……”



黄少天被恋人说红了脸,撇过头去不再理对方了。



汽车安稳地行驶在G市静谧的夜色中,副驾驶上向来聒噪的人许久都未出声,耳边适时的传来平缓的呼吸声,喻文州伸出只手来扯过一旁的外套给正睡得安然的黄少天盖上,唇角不自觉地微微扬起。



…………



喻黄二人回到家已经快十一点了,喻文州本欲将早已睡熟的黄少天抱回家中,却不料车刚停对方就醒来了,睡眼惺忪地扒拉来车门就往家走,期间似乎有起床气似的一句话也没说,喻文州笑着摇了摇头,心说这么可爱的少天还好只有我一人能看见……



“少天太困的话就先睡吧,明早起来再洗澡。”扶着两只眼睛早已眯成一条缝的黄少天到卧室后,喻文州又给他简单地脱去了外套。



“哦哦,那我睡了啊……”说完就倒进了柔软的被褥中,没一会就再次睡着了。看到实在累惨了的黄少天,喻文州只是轻柔地给他掖了掖被角就离开了。



初夏的夜晚静谧而美好,黄少天睡得很安稳,他甚至做了个梦,不再是前几天那样想都不敢想起来的噩梦,而是甜腻得令他有些流连忘返的美梦。



然而美好的事物总是不长久的,就算这只是在做梦也不行。



总之就是,黄少天的美梦被一连串要死不活的QQ提示音强行掐断了。



黄少天有些烦躁地拿过放在床头的手机,眼睛努力适应着突如其来的强光,逐字逐句地辨认出到底是何方神圣在扰他清梦。



苏妹子:您戳了一下对方!



苏妹子:您戳了一下对方!



…………



看到这个熟悉的备注,黄少天顿时有些清醒了。对面不是别人,正是计算机系的系花——苏沐橙。第二性征是beta,外表女神,内在女汉子……哦不对,在面对英语系的楚云秀时除外……除此之外还是叶修的表妹来着。



提示音一下一下地响着,黄少天顿时大爆手速地回了一句“在呢在呢找我干什么?”之后,对面终于安静了。



苏妹子:上游戏!帮我打一个新出的副本啊!!!!!



黄少天:大半夜的你找我就这事儿?!找叶不修去不行啊,这家伙不是闲的蛋疼吗!!!我还累着呢,要睡觉啦!!!!



苏妹子:啧啧,你以为我想找你帮忙的啊……要不是叶修那家伙见色忘友,我至于遭罪自己的耳朵吗?!再说了,这个新副本里面也有你上次说需要的材料所以我才叫你的好吗!!!



已经清醒了的黄少天很敏锐地抓住了苏沐橙话中的重点,于是他回道:什么?叶不修要出嫁了?!



苏妹子:估计也快要被卖了?



黄少天:woc这个够劲爆,对方是alpha还是beta?难不成是个omega?快给我说说咋回事啊?



苏妹子:下副本,来不来?!



黄少天:来来来,等会儿我开电脑啊!!!!



黄少天坐在电脑桌前,此时已是深夜快一点了,然而或许是刚才小睡过的原因再加上好奇心使然,黄少天却显得精神无比。



一个副本的时间,黄少天就搞清楚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话说那是一个月黑风高【bushi】的晚上……



这天晚上,苏沐橙因着父母的要求,给叶修来送点救济粮,其实就是苏母饺子包多了让苏沐橙给叶修送点去……然而当苏沐橙悄无声息地用叶修早前给她的钥匙开门进来之后,却发现叶修竟然在看某站上的——美妆直播……



苏沐橙当时就没忍住笑出了声,惊动了正看直播看得专心致志的叶修,之后再飞快地叉出了直播间。



然而苏沐橙何许人也?好歹跟楚云秀过了那么久,没点八卦细胞对得起云秀女神耳读目染的言传身教吗?!因此在苏沐橙使出浑身解数后,终于从叶修嘴里套出来了点不同寻常的东西。



叶修看直播当然不是为了学美妆,而是直播美妆的up主——一枪穿云。



这个一枪穿云也是一个神奇的up主了,据不完全统计,这位一枪穿云大大直播美妆两年以来,说过的话绝对不超过十句……而所说的十句话还只是那种“嗯”、“啊”、“好”、“不错”之类的,每句不超过五个字的话……



什么你说这么闷的直播竟然有人看?呵呵,你知道一枪穿云的颜值有多逆天吗?!你知道一枪穿云的美妆技术有多逆天吗?!你知道一枪穿云腼腆的小表情有多逆天吗?!



总之,再某次叶修误入美妆区并不小心点进了一枪穿云的直播后,一向嘲讽的叶修,他就,掉坑里了……



多么神奇迤逦的唯【gou】美【xie】爱情故事,多么令人瞠目结舌的爱情邂逅,多么……黄少天表示他已经找不出形容词来形容了,只是默默地趴在电脑前试图重新刷新自己的三观……




==============

=感觉后面一截画风突变……好吧没关系看着开心就行了。好想快点到虐的部分,那里才是我最想着的啊啊啊!!!!

=下次更新应该是周六或者周日吧……


评论(5)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