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

雷点:肖战,墨香铜臭及其相关。
喻黄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喜欢我的文欢迎评论留梗,拒绝不经授权的转载哦。

【喻黄/方王/双花】秋名山车神:一朝睡在君王侧

=校园向,背书梗,百分之九十的学生都有的黑历史……

=同系列文:论论威风堂堂和叫爸爸的关系。【链接在评论里……】

=六人的鬼畜开车日常。

=正文开始。

话说高二二班的语文老师有个习惯,就是喜欢在上课前抽学生背书,而且背的内容还是上节课学的。

背不出来咋办?

当然是抄课文了……抄个十来遍的不就背得了吗?!

好吧,话题扯远了,说回我们车神中的六位主角。

话说那是一个天朗气清惠风和畅的……一节语文课……

很不幸万年不被幸运女神眷顾的张佳乐这回又幸运E了。

“好,张佳乐同学,来背第一段。”张佳乐正闷头祈祷不被抽中呢,就听到了语文老师抑扬顿挫的声调。

“……”张佳乐默默地站了起来,咽了咽口水,才磕磕绊绊地背道:“汉皇重色思倾国……呃……呃……然后……”

哦,忘了说了,他们昨天学的是白居易写的《长恨歌》,全文总共就一段……很巧的是,张佳乐昨天晚上被数学老师‘请’去补习了,压根没时间背书,而且更巧的是,今天的语文课是第一节,于是语文老师十分自觉地把张佳乐原计划用来背书的早读课用来抽背了……

还能说什么呢……为乐乐默哀吧……

“御宇多年求不得!!!”好在孙哲平还是心疼自家乐乐的,一个劲的在一旁小声提醒。

“什么?听不清啊……”张佳乐小声回道。

“御宇多年求不得!!!”这回连后桌的黄少天都在提醒他了。

“……哦哦……御女*多年求不得!!”张佳乐脱口而出……

果然不出意外的,全班笑场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御女?!张佳乐没想到你是这样的人啊哈哈哈哈……”后排的方士谦已经笑疯了,一边拉着前面王杰希的衣服一边笑。

看到这样的场面,张佳乐有点懵逼了,等等,难道不是这样背吗?!于是他疑惑地看向他旁边的孙哲平。只见孙哲平也奋力地憋着笑,“乐乐,不是御女啊……”

终于意识到刚才说了什么的张佳乐顿时瞪大了眼睛,等等什么御女?御什么女?!我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于是张佳乐眼神复杂地看向了讲台……上的语文老师……

“你站着!方士谦同学,接下去。”语文老师用晦暗不明的眼神看了一眼张佳乐,就十分淡定地点了方士谦起来继续背。

所以说人狂有祸天狂有雨,谁叫刚才方士谦笑得那么卖力来着?!看,这就是报应。

被点到的方士谦还没回过神来,就被身旁的喻文州推了起来“呃呃呃,接着背下去吗?”方士谦其实心里挺慌的,毕竟他昨晚也没背书来着。

“从头背。”语文老师向方士谦投过去一个仿佛看穿一切的眼神。

“哦哦,好的……”方士谦斜着眼作出一副思考的样子,实际上他其实是在……偷看前排王杰希的语文书……

“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呃……呃……哦!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呃,人未识,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呃……一朝……”靠王杰希你把书合起来干什么!!!!!!!

方士谦的脑子在飞速运转着,在一秒之内不仅问候了一遍他未来的丈母娘还想了想刚才他瞥到的诗句。

“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一朝……一朝睡在君王侧!!”方士谦感觉自己十分聪明,心想这不就是狗血宫斗剧的传统套路嘛!肯定就是睡在君王侧没跑了!!!

然后回应他自信笑容的,是全班同学的哄笑声……

所以事实证明,《长恨歌》并不是个狗血宫斗剧……

“噗哈哈哈哈!!!方士谦,你是不是和张佳乐一起看的八点档啊?!你们真是笑死我了哈哈哈哈!!!”黄少天边嘲讽边笑。

“……少天,收敛一点……”喻文州声音一如既往地温和……当然,如果忽略掉那忍笑的音调的话那就更完美了。

“方士谦我也没想到你竟然有看那种脑残剧的爱好?”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说。

方士谦欲哭无泪啊,他也没想到这个作者这么不按套路写诗。这都天生丽质难自弃了,还不上,这个唐玄宗还是个男人吗?!

诶,算了,弃疗之神的脑回路我们至今get不到重点……

总之在接连两位同学180码的狂飙车速下,语文老师的脸色煞是好看……

“你也给我站着!黄少天你来背!”

“哦哦好的!那我重头背咯!”不同于前面两位,黄少天应答得很自信,他边起立边开始他的背诵:“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

黄少天被得还挺流畅,毕竟昨晚还是花了时间背下的。

“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承欢侍寝无闲暇,春从春游夜专夜……”

“侍晏,少天,侍晏……”听出不对,喻文州立刻拉了拉黄少天的衣角。

黄少天立即从他陶醉的背诵中回过神来“什么侍晏?不是侍寝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随着黄少天那句反问,全班同学又炸了。

“哈哈哈哈他们组是要逆天啊,又御女又侍寝的哈哈哈。”来自临组同学。

“哈哈哈你不记得上次的威风堂堂了吗?!他们组的本性啊哈哈哈哈哈哈。”另一个同学回答。

“我觉得你们可能会死……”王杰希回过头来小声说到。

喻文州深以为然地点了点头。

孙哲平十分心疼地捏了捏张佳乐的手以示安慰。

“你们小组怎么回事?!背个书都能背成这个样子?!小组长给我站起来!”语文老师不出所料的发火了。

喻文州在语文老师的怒气中缓缓起身。

“你背得了吗?”

“嗯,我背得了。”

“那你来背。”

…………

你们以为喻队会背不得?呵呵,不存在的,喻队什么人,背个书怎么能难得到他!!

听完喻文州背完书后,语文老师先点了点头,又道:“还可以,那为什么你不监督你们小组其他人背书?”

“我觉得他们其实背得还不错?”喻文州答得很淡定。

“不错?那你来解释一下他们刚才背的事是什么意思。”

“我觉得他们背的很还原历史?”孙哲平起来回答。

“我觉得还是不要解释的好,毕竟……少儿不宜?”这次是王杰希答的。

堂下一篇此起彼伏的‘哦~~~’回荡在教室中,久久不散。

这回语文老师算是给他们气饱了,黑着脸罚了他们整个小组抄写课文十遍。并且在以后的语文课上,喻黄方王双花这六人被叫起来回答问题的频率上升了不少……

噢,人间惨剧……

所以他们最终到底有没有背得《长恨歌》?让我们来看看这个小剧场吧:

这天,依然是天朗气清惠风和畅,话说中午放学时,喻黄方王双花六人被语文老师了下来。

为什么留他们?

当然是因为背【de】书【zui】不【lao】过【shi】关了!

然而你以为他们真的会认认真真的背书吗?!

当然是……不存在的!!!

方士谦:“我现在也没想明白为毛唐玄宗不是睡了杨贵妃啊?选在身边看着吗?有毛用?!”

王杰希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方士谦,很是无语:“谁跟你说选在身边就是看着不上的?!”

张佳乐:“边看边上!!!”

孙哲平:“……乐乐你是不是想被边看边上了……”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滚滚滚!!你乐爷我是被上的人吗?!”

黄少天狂笑:“哈哈哈哈孙哲平正解!!我看张佳乐就是个万年神受没跑了!!!是吧文州!”

喻文州露出了他的心脏笑:“*^_^*少天说得对呢,不过我觉得乐乐的话似乎挺有道理……要不少天我们也……边看边……”

“嗷嗷嗷!!!喻文州你变了!!!你怎么能跟张佳乐学坏不学好呢?!”黄少天红着脸打断。

方士谦呵呵地坏笑着:“杰希,你看他们四个那么能秀,不如我们也……??”

“滚!不要!”王杰希用一副‘总有刁民想害朕’的眼神瞥了一眼方士谦,V587。

今天的黄少天依然被喻文州套路着。

今天的弃疗之神和魔术师大大依然ge不到正常的脑回路。

今天的联盟两枝花依然在聚众犯二开车。

所以说,背不背得那首看上去十分正经的诗还有那么重要吗?!反正他们的罚抄课文也是罚定了的……

总而言之,背书伤脑,开车伤肾。

=============

*:‘御女’释义:1.御妻。2.谓男子与妇女交/合。【摘自度娘。】

=文里面引用的诗句原句:“汉皇重色思倾国,御宇多年求不得。杨家有女初长成,养在深闺人未识。天生丽质难自弃,一朝选在君王侧。”、“春宵苦短日高起,从此君王不早朝。承欢侍晏无闲暇,春从春游夜专夜”。【摘自《长恨歌》,作者白居易。】

=最后,我还想说,这个梗是真的……

评论(3)

热度(1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