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

雷点:肖战,墨香铜臭及其相关。
喻黄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喜欢我的文欢迎评论留梗,拒绝不经授权的转载哦。

【喻黄】你家球怎么跟我长得那么像?!【23】

=ABO带球跑+破镜重圆。


=少天宝贝生日快乐!!!!


=正文开始。


“团团,这两天有没有听舅舅的话啊?”看着屏幕里儿子的笑,黄少天难得忘了这两天发生的种种不快,脸上不由地也露出跟小家伙一样的笑容。


本来跟团团是每天都要视频一次的,可是昨晚因为某些突发情况断了视频,黄少天觉得有些愧对儿子。


“有哦,还被老师表扬了噢。就是昨天,我们学校组织了活动,是筱筱阿姨和舅舅带我去的哦,然后我们……”似乎找到了话题,团团就像开了屏的孔雀一样,开始喋喋不休地描述他的英雄事迹。


“其他小朋友都没有我跑得快,然后……”突然,团团顿住了话头,眼眶肉眼可见地红了,嘴巴一扁,带着哭腔地喊了一声“爸爸。”


黄少天慌了,不明白小家伙怎么突然委屈了,“团团不哭了好不好,爸爸在呢。”


“爸爸……为什么你都不来看我……是不是团团不乖你不喜欢我呀……”小朋友越说越委屈,豆大的眼泪不要钱似的淌了下来。


黄少天立刻感觉不对,一转头,果然看到了站在他背后的喻文州。


黄少天的面色瞬间沉了下来。


喻文州呢,此刻更是心如刀绞,内心的愧疚大于欣喜,高兴的是团团还愿意叫他一声爸爸,更愧疚于在过去的数年里对小家伙和少天不管不问。此刻他也只能急忙凑到屏幕前哄道:“爸爸没有不喜欢团团啊,团团也很乖,过不久爸爸就回去陪你了好不好。”


谁知,听了这话,小朋友哭的更厉害了,“呜呜呜……爸爸骗人,上次跟团团说好的晚上就回来给团团做好吃,可是团团等了好久……”


是喻文州第二次对黄少天父子不闻不问那次。眼看着黄少天的脸色越来越沉,而屏幕后的儿子哭的越来越哽咽,喻文州心脏抽疼。


“团团,再等爸爸几天好不好?再过几天爸爸就回去陪你,再也不会离开你了好不好?”喻文州温柔的嗓音愈发哽咽,“爸爸知道这几年做错了很多事,可是爸爸也想总有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团团愿意给爸爸这个机会吗?”说完喻文州深吸一口气,抬起头注视着哭的眼眶发红的儿子,生怕他说出一个不字。


一旁的黄少天眼色阴沉,想打断喻文州单方面的许诺,却见团团伤心的模样又不忍心,只得抿着嘴一言不发。


或许是因为小孩子的世界永远是最单纯最洁净的,又或许是那千丝万缕的血缘羁绊,团团在听到喻文州郑重其事又小心翼翼的眼神中停止了抽噎问道:“团团以后一定会乖乖的,爸爸真的不会再离开团团了吗?”小家伙说得无比真挚,仿佛是担心爸爸会因为他的淘气而抛弃他。


“不仅是团团,我跟少天也不会再分开,到时候我们一起生活,永远不分开好不好?”喻文州笑了,他何其幸运,能有团团这样懂事又惹人心疼的小宝贝。说完他又上前捉住黄少天的手,将之紧紧地撰在手心。


黄少天挣扎了下,没挣开,似要发火,却又不忍看儿子失望,他沉默得快自闭了都。


“那团团等爸爸回来,爸爸不许再食言了哦……”


又跟团团聊了许久,等到团团不得不去睡了,父子三人才依依不舍地道别。


等终于掐断了视频,黄少天终于用力一甩,将喻文州一直攥着的手抽了出来。


手心的温度不在,喻文州下意识地喊了声“少天……”


黄少天哼了一声,“我说过原谅你了吗?”说完转身欲走,却又被喻文州从身后紧紧抱住。


“少天,我知道我错了……”


“你错了?你哪错了?你不是厉害得很吗?你看你把我保护得多好?你们家族的破事我一点都不知道,清净得很呢。”黄少天用力挣扎,却无济于事,“我虽然是个omega,却也是个男人,我不要求伴侣对我毫无保留,但至少不把我当外人,我希望参与他的喜怒哀乐,而不是懦弱地躲在他身后……”


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慢慢放开了对黄少天的桎梏,可是此时的黄少天却如开闸的洪水,要把所有的泥泞倾泻而出。


“没退役的时候,我满心期待和你一起夺冠,希望每个夏天都留下我们的欢声笑语,可是没有,什么都没有,我还记得最后那几年,我们只有冷漠,争吵。”黄少天扶着椅子坐下,“谁会受得了这样的生活?可是我天真,心底还是留有一丝希望,你想啊,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为什么要被时间打败?”


“是……我没有好好处理我们的感情。”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黄少天,喻文州抑制不住地心脏抽疼。


“你那时根本没把我当共度一生的人来看吧。”黄少天似乎自嘲地笑了一下,“也是,怪我当初莽莽撞撞地跟你告白,根本没有考虑过你到底对我有没有感情。”


“最初跟你在一起确实是目的不纯,可是少天,在之后的相处中,我也确实爱上了你。你是那么耀眼,像个小太阳一样,你知道我自幼长大的环境,就像遮天雨林下阴湿的土壤,从来没有得到过阳光的眷顾……少天,你就是我的太阳啊,我……”


黄少天打断了喻文州的话,“那天,你去b市开会,你母亲带着陆弦来队里。”黄少天呼出一口气,“是我接待的他们。”又闭上了眼睛,“我多么希望能在你母亲面前留一个好印象啊,可是看到陆弦,我才知道,”黄少天睁开眼睛,望向喻文州,“我们该结束了。”


“那时候我还没有完全脱离我家族的控制,是我懦弱,没有把我们的事告诉我父母。”喻文州同样望向黄少天,与他四目相对,“如今我也不敢说那是为了你……可是少天,你知道我把陆弦送的那条手链捧在手上,以为那是你送的时候,心里有多高兴吗?我以为我们可以永远走下去,我恨不得带着你跟那个可笑的家族分裂……可是我没想到事情却完全往相反的方向发展……”


沉默了一会儿,喻文州又开口道:“我们都错了,一步一步走向误会的深渊,自以为仅凭冲动的感情就能一直走下去。”


“是啊,我们天生犯冲,有缘无分,走不到一起的。”黄少天最后总结。


喻文州却笑了,“走不到一起?兜兜转转十多年,我们还是缠绕在了一起,这不叫有缘无分啊少天。”


黄少天反唇相讥,“你开什么……”


“我没开玩笑,我不会放手的少天。”说完,喻文州变魔术似的从裤袋里掏出一个小盒子,起身径直走到黄少天跟前单膝下跪。


“你……”黄少天蒙了,脑子在一秒内做出了无数设想。


盒子里是什么?争夺团团抚养权的律师函?几百万的分手费?还是……


最终也没把答案往内心深处那个想法延伸过去。


喻文州又笑了,是个深情又温柔的笑“少天,事到如今,我已经非你不可了。”说完他打开了盒子。


是两枚戒指。


“我,我不,不行……”黄少天语无伦次地反驳,“我说了我们没有可能了,你不要再……”


喻文州却又不打算让黄少天说完,“这两枚戒指是我在到b市之前订制的,那时候刚有能力脱离g市的家族势力,我想,我终于可以去找你了。拿到戒指那晚,我兴奋得彻夜难眠,不知道你在b市过得好不好,不知道你是否已有爱人,更不知道你还愿不愿意再回头看看我……可是,即使有那么多不确定,我还是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当晚就订了第二天一早的机票……”


“你每一次的直播我都有看。”喻文州深情地凝视着黄少天,“那天我刚到b市,看到你微博发的晚上直播的预告。”喻文州的声音有些颤抖,“……然后,我看到了团团。你知道我当时……”


听到这,黄少天似乎猜到了什么,“是你压下的热搜?”


那时候团团在直播时暴露,第一时间就占据了微博热搜的榜首,可是这个热搜并没有持续多久,而且之后的电竞周刊也没有相应的报道。当初黄少天还以为人走茶凉,自己都退役了,没有热度很正常。可是之后才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虽然退役了,却还是个平台签约主播,并且时不时地参加线下活动,粉丝数量也是只增不减,怎么会一点风浪都没有呢。


喻文州没有否认,“那时我真的慌了,我拿着从g市带过来的戒指,觉得自己就是个笑话。”喻文州似乎不是很愿意回想起那段日子,眉头紧锁,半晌,才又开口,“可是万幸,我还来得及。”


黄少天抬眼直视喻文州,沉默了。


许久,黄少天才哑着嗓子开口,“可是,我怕了。”黄少天低下眼眸,“你一次次的隐瞒,退缩,把我们的距离越拉越远了。当初我想拼命地拉住你,可是,我似乎干不过命运。”


“所以,我回来了。你干不过的命运,我来干。我试着坦诚,前进,少天,我在努力拉近我们的距离,我想填平我们间的天堑。”


“喻文州,你觉得我们还能走下去吗?”


“能。”


“你认为我还能相信你吗?”


“能。”


“你……”


“少天,我爱你。”


…………


================


=你以为他们和好了……其实他们……天天生日就不放刀子了……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


评论(11)

热度(1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