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

雷点:肖战,墨香铜臭及其相关。
喻黄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喜欢我的文欢迎评论留梗,拒绝不经授权的转载哦。

【喻黄】叠世 [02]

又名:我们穿个越,顺便精个分吧!

=梗源:《双世宠妃》

=正文开始。

今日黄少天起了个大早,用过早饭后就闲着无聊地躺在小榻上看书。



“少爷,相爷和夫人唤您到正厅去会客。”看了有小半柱香,徐景熙就进来传达了黄父黄母的消息。



黄少天翻书的手一顿,抬起头来问:“嗯?可知会的是哪位客人?”



“是……太子殿下。”徐景熙叹了口气说。



听到这话,黄少天敛下眼帘,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道:“那便去吧。”



太子,喻文州,果然躲不过的。黄少天有些无奈地皱了皱眉头。



会客厅内已经来了许多人。主位上端坐着的正是他的未婚夫——当朝太子喻文州。喻文州神情平静,唇角挂着适当的微笑,眼中却不含丝毫感情的与黄家父母聊天。次位上坐着黄少天的一双父母。后排还站着几个端茶倒水的小厮丫头。



黄少天略微瞥了一眼厅内的景象,就度着步子进了厅里。



顷刻间,方才还在谈天的三人便齐齐抬起头来看向他。



黄父黄母急忙笑着让黄少天给太子殿下见礼,黄少天点点头,便走到喻文州面前。



微微躬身一礼,黄少天就抬起了头,正打算退到父母身后,却又对上了喻文州意味不明的目光。内心有些怔然,不过一瞬之后对方又移开了目光,仿佛刚才只是不小心与黄少天的目光相撞了而已。可刚才的对视,绝不是偶然,这点黄少天很清楚。



黄少天心神微敛,也笑了笑退回到父母身后。说来也奇怪,关于昨晚他为何会翻墙他真的一点印象都没有,也不知道为什么会碰到刚好路过的喻文州。他一点也不喜欢喻文州是真,却也不会逃家,因为他相信他心底的那人,那人说过会想办法的。不是没有担心那人会离开他,更想过想与他一起逃走,从此江湖天下客地逍遥自在,可是,他更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他心底的那个人,到底还是在乎皇位的,而他被逼嫁的,还是那人皇权路上的最大障碍。



黄少天敛下眸中明暗难辨的神色,面上表情淡淡的看不出情绪。



可到底还是那双眼出卖了他,黄少天感受到喻文州再次向他投来的目光,还是那样意喻不明,虽含着笑,却寒冰般的冰冷。



喻文州就这样与黄父黄母对话,然而那道目光却总是时不时地掠过一旁的黄少天,令他莫名心慌,甚至连他们三人聊了什么都没注意。



喻文州此人,委实可怕。黄少天想。



幸而喻文州也没有待太久,临近午时就告辞了。送走太子,黄少天本打算告退回房,却被父亲拦了下来。



黄少天被父亲带到了宰相府正厅。



“天儿,你可是还心属二皇子?”很直白的一句话就这样突兀地问了出来。黄父毕竟是宰相,严肃起来也是很有威严的。



然而黄少天面色却依然不变,只是很坚定地回了个“是。”



黄父面色一变,皱眉道:“你不该生出这样的心思。”



“父亲,我不愿嫁给太子。”黄少天语气坚定。



黄父气了,张口喝道:“嫁不嫁可不是由你说了算的!如今是圣上赐婚,你就只能嫁给太子,你对二皇子还是趁早死心吧。”



黄少天神情一顿,一咬牙就胡诌道:“我与二皇子已私定终身,父亲难道真的要棒打鸳鸯?”



“你!你怎能作出这种事来?!”黄父真的气狠了,指着黄少天喝道:“你个孽子,以后再不许提二皇子!这段时间禁足,你好好待在府里待嫁!”



黄少天唇边溢出一抹苦笑“既然父亲如此狠心,我也无可留恋了……”说完就作势要往墙上撞去。



然而很不幸的,他被一张凳子绊住了……



然后,他就以一个狗吃屎的造型直直的摔了下去……



刚从惊吓中缓过来地小厮丫头七手八脚地过来扶起了黄少天。



“少爷,您怎么就想不开呢?!可吓死景熙了……”徐景熙扶起黄少天,面露担心。



黄少天:“我不是让你叫我黄少吗?!诶等等我是谁这是哪你们在干什么……”



黄少天真的有点懵逼,在他印象里,他记得他刚要出逃却十分悲壮地撞上了那个传说中的太子,然后一个没缓住,晕了过去……



所以,谁能告诉他这是哪,前边那个凶神恶煞的老头又是谁,以及现在这是什么情况?



然而还没等他缓过来,那个看起来凶神恶煞的老头就发话了:“你个逆子,真是反了天了,从今日起,你就待在你的院子里禁足反思!没我命令不许出来!”说完就气鼓鼓地拂袖而去了。



黄少天:我靠什么情况?我不就晕了一下……哦不对,不就是想出逃吗?!至于禁足吗?还不出来,憋死本剑圣啊啊啊啊啊啊!!!!!



黄少天内心无数文字泡刷屏,然而却没说出来,现在情况未明,他还是不要作死的好。



等回到他的院子里,黄少天才开始暴露本性:“我靠,到底怎么回事啊?我不是晕倒了吗?怎么就到了前厅了?还有现在都中午了,我不会晕了一个晚上吧?我靠你们也真舍得让我在前厅躺地板啊?不是都说大户人家的少爷都金尊玉贵什么的吗?难道以前我看的都是假电视剧?还是我其实穿遇到了一个不受宠的落魄公子身上……”黄少天一番话说得又急又快,听得徐景熙一脸懵逼。



“少爷,您不会摔到脑袋了吧?要不要请太医来瞧瞧……您昨晚没有晕倒啊,哪里来的在前厅睡了一夜地板……”徐景熙小心的说。



“没有晕倒?怎么可能?我明明感觉我只是睡了一觉啊!!!行了行了,你也不用安慰我了,估计昨晚我出逃也连累到你了,得了,反正这回也出不了门,我的人生大业啊!我的荣耀女神啊!我的队长啊!都败在这破地方了!!!!!”黄少天一个劲的瞎嚎着,也不管徐景熙是否能听得懂。



徐景熙虽然听不懂黄少天的话,却想来也是跟二皇子有关的,就安慰道:“少爷,景熙知道您还念着二皇子,可如今陛下赐婚已成定局,您还是接受了吧。”



“都说了叫我黄少!!!!”看着这张和现代徐景熙一模一样的脸,黄少天有点欲哭无泪。



虽被禁足,然而对于黄少天这种资深宅男来说也没什么,除了没有电脑手机的空虚寂寞冷以外一切照常,每天都是吃饭睡觉想队长,偶尔会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又莫名其妙地‘失忆’,再从徐景熙嘴里套路出到底发生了什么以及随便了解关于这个世界的情况。



随着时间流逝而换来的是什么?



当然是几十年一遇的太子妃册封典礼了。



是的没错,在黄少天养猪一般的生活了一个月后,迎来了他和太子的大婚。



这天不愧是礼官千挑万选选出来的良辰吉日,天气异常地好,再加上是初秋时节,气温也不热,给人一种舒适的感觉。



这一天,宰相府上下一片喜气洋洋,当然,黄少天除外。



一大早,天还没亮,就被徐景熙叫醒了。



黄少天蹙着眉,脸色有点不太好。



“少爷?”经过一个月,徐景熙似乎也摸清楚了如何辨别‘少爷’跟‘黄少’,认起人来一套一套的,尽管在外人看来这都是同一个‘黄少天’但徐景熙却差别对待,谁让他家少爷是个精分呢……



“嗯……什么时辰了?”黄少天应了一声问道。


“巳时末了,少爷该起来梳妆了,莫错过了大婚的吉时。”确认是‘少爷’不是‘黄少’徐景熙暗自舒了口气,要是黄少的话,指不定会怎么闹呢……



黄少天眉头蹙得更紧了,在这一个月中,他无时无刻不在想着二皇子能来看他,或是解救他,至少能够见上一面,可是,至今为止,什么也没有,别说是他的人,就连他的消息都没见一条。



想来是父亲把他送的信都拦了下来。黄少天苦笑。然后便下了床让一众仆人伺候自己。



今天倒是个好机会,或许二皇子会趁着今天来救他吧……黄少天出神地望向窗外,仿佛透过无数的障碍物与距离,看到了那张他日思夜想的面庞。



窗外,霞光浮现,晨光乍破黑夜的迷惘,薄薄地给这个世界的万物渡上一层暖黄,柔美得不像话。



黄历云:蓝雨历丙辰年九月廿九,大吉,宜婚嫁。



倒是个好天气呢。



============

=九月廿九就是九月二十九日。

=二皇子就是个炮灰,一点都不重要!!!

=感觉好久没更文了。刚军训完,现在轮到高一的军训了。他们军训一天内叫了两趟救护车,在室内站军姿都能晕,也是很厉害了。


评论(7)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