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

雷点:肖战,墨香铜臭及其相关。
喻黄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喜欢我的文欢迎评论留梗,拒绝不经授权的转载哦。

【喻黄/周叶】[联盟灵异事件]篇二[12-end]

副标题:喋喋不休周泽楷×沉默寡言黄少天


=带方王双花。


=终于……完结了。


=正文开始。



“唔……”黄少天勉强睁开朦胧睡眼。双眼还有些迷蒙,恍惚间又觉得眼前所处的地方有些熟悉,于是又仔细回想了一下,随即瞌睡就醒了大半……


这不是……王杰希在北京的家嘛?!!!!


所以他为什么会在这?他明明记得不久前还跟自家队长在异界寻找着那杀千刀的出口,然后……然后他因为太渴就喝了……酒!还是王家祖传的神奇药酒,再然后……好吧再然后发生了什么他还真不知道了……


难道,打开新世界的大门的钥匙就是……王家祖传神酒吗?!我靠还有这种操作?!那话说回来,其他人呢?也回来了吗?想到这,黄少天猛的一个鲤鱼打挺就坐了起来,刚好磕到了……叶修的下巴……


“诶?老叶?!我靠老叶你怎么在这?我家队长呢?老王乐乐他们呢?都回来了吗?”黄少天的问题仿佛连珠炮一般地甩向还在揉下巴的叶修。


“……少天?”还没等叶修回答,喻文州便走了过来。


“看来还没换回来……”叶修叹气。


“嗯?什么换回来?我……我靠!!!神他妈的辣鸡神仙!!!!说好的从异界出来就没事了呢?!!!!!”看着倒在沙发另一头的‘黄少天’,‘周泽楷’一脸郁闷。


“那其他人呢?老王4000和张佳乐哪去了?不会回不来了吧……”毕竟都是见过大风大浪的人了,‘周泽楷’也很快接受了还没换回身体的事实。


“去你大爷的黄少天,你才回不来呢。”迎面走下楼的方士谦朝‘周泽楷’飞去一个白眼,而他身后,赫然跟着王杰希。


“还有张佳乐跟孙哲平呢?还在睡还是没回来?”叶修问。


“刚去客房看过了,没人。”王杰希正色道。


“嗯……我们先来合计合计所发生的一切和接下来的对策吧。”喻文州接道。


一刻钟后。


已经完全清醒的五人再加上刚被叫醒的‘黄少天’,六人展开了一场深入交流。


“首先,看手机日期,我们在异界经历的一整天只用了现世的一个晚上,而且,张佳乐和孙哲平下落不明。”顿了顿,喻文州又道“我和少天因为口渴喝了王家药酒后才感觉不对劲的。”


“我和小周在异世最后的记忆是吃了含有王家药酒的饼。”叶修补充。


“我和士谦也是。所以,不出意外的话那药酒是开启出口的关键。而药酒的流出点是孙哲平家,按理来说,张佳乐他们应该也会喝到那酒。”王杰希下结论道。


“……神仙呢……”‘黄少天’补充。


“小周的意思是,那个小神仙也不见了。”叶修解释。


对啊,光顾着找队友了,把小神仙忘得一干二净。这下可麻烦了,要是他还没找到回来的方法,那周泽楷和黄少天岂不是换不回来了?!想到这里,喻黄周叶四人脸上都露出了焦急的神色。哦,还有努力憋着慈父笑容的方王二人……


小神仙:mmp,现在想到我了?早干嘛去了→_→。


“所以……现在我们能干什么?再回那个教堂?”‘周泽楷’问。


“没办法了,只能这样了吧——哦,对了,记得带上王爷爷的酒,有备无患。”喻文州答。


“emm,事不宜迟,现在去吧。”叶修叹了口气,站了起来。


“emm……叶,先吃早餐……”‘黄少天’扯了扯叶修的衣角,一脸严肃。


“周队说的对,先吃早餐吧……少天也饿了吧?”喻文州宠溺的捏了捏‘周泽楷’的脸蛋儿。


‘周泽楷’也十分配合的给喻文州捏脸,“好啊,我早饿了队长!!!我想吃叉烧包奶黄包水晶虾饺肠粉……”


眼看着‘周泽楷’大有把早餐报成满汉全席的架势,喻文州及时制止,转头就对还等着看热闹的方王二人道,“那麻烦王队了。”


看着喻文州露出的心脏笑容,王杰希干脆利落地从唇边挤出一个字:“gun。”顿了顿,又觉得这样不能表现首都男人的豪气,再加上他也确实有点饿了,于是话锋一转,用脚踢了一下方士谦,“煮面条去。”


方·试图撒娇·士·然而并没有什么用·谦:“小队长~~~”


“我饿,还累。”王杰希理所当然。


“好!”毕竟自家小队长,当然要宠着啦。


片刻后,几人又围在餐桌前准备进食。


“哇,大眼,你们家面好甜啊?把糖当盐放了啊?等等,这味道……有点熟悉……”‘周泽楷’吃了一口就感觉到了不对。


“你这么一说,我也觉得,而且,好像,还是有点……酒味……”叶修扶额。


“王爷爷的……”‘黄少天’补充。


“所以方前辈?”喻文州问。


方士谦纳闷,他对自己的厨艺还是很有自信的,不然怎么哄他家小队长那挑剔的胃口啊?“怎么可能,我没加酒啊。”说着,方士谦自己也吃了一口。“……这个味道……呃……呃……”方士谦呃了半天,才道“有魔术师的风范……但是我记得我确实没加酒啊……”


“那你说说你都放里头放了些什么?”王杰希无奈。


于是方士谦开始回忆,“emm……水,油盐,酱油,陈醋,小白菜,西红柿,鸡蛋,还有……”


王杰希突然打断,“你放的陈醋是不是橱柜里那瓶?”


“是啊,我找了半天才找到,我还说好好一瓶陈醋放那么隐秘干什么呢……”


王杰希彻底生无可恋,“我们家没有陈醋……你拿的那个,就是药酒……”


“我觉得我们可能会死……”‘周泽楷’瘫在喻文州怀里,生无可恋状。


“煮过的酒,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吧……”方士谦安慰道。


“哥和小周就是吃了这玩意儿做的饼子回来的。”叶修彻底打破了方士谦的幻想。


“哦……那我们等着吧,没准正好回去救张佳乐他们。”方士谦颓在王杰希肩头,同样生无可恋状。





“喂!!还睡呢?什么时候啦?!”


耳边传来熟悉的话语声,是张佳乐的声音。似乎是美梦被惊扰,黄少天不安分地伸出手来捂住耳朵,妄图在睡一会。


“我靠黄少天就你还在睡了,还不起来?!起来起来,快点!!!”真吵,黄少天感受到了被话痨支配的恐惧,突然有点心疼天天被自己这么折磨的喻文州,心里酸酸甜甜的。


“唔……吵什么,再睡会儿,不是还有三天才失忆嘛……我们已经找到回去的办法了啊……别吵我,我就再睡一会会,队长要给我做白切鸡了……”即使在睡梦中黄少天的话痨技能也是满格的。


张佳乐很合时宜的翻了个白眼,转过身对喻文州道“喻队你的锅,你背。”


喻文州温和地笑了笑,随即走到黄少天身边,轻轻揉了揉他的软毛,“少天,起来了,我给你做你最喜欢的虾饺……还有白切鸡。”


似乎是听到了真实的来自喻文州的呼唤,黄少天才恋恋不舍地睁开了眼睛。然后他就迎来了一个他家队长的拥抱。


“少天……”那人温柔的嗓音中透着欣喜,双臂紧紧地搂住黄少天的后腰,温柔却强势。


然而刚醒来的黄少天还一脸懵逼,“队长?怎么了?”


喻文州这才放开了黄少天,他拿起手机,打开前置摄像头,屏幕中赫然映出黄少天那张充满阳光朝气的面庞,“欢迎回来,我的剑圣大大。”


黄少天怔怔地看着镜头里的自己,再三确认后,才露出难以抑制的狂喜“啊啊啊啊啊啊,队长我换回来了!!!!终于可以安心地抱你啦!!!!!”


“是啊少天,我也好高兴啊。”喻文州笑意更盛。


“行了你们别腻歪了,该兴奋的回去你们想怎么玩儿怎么玩,现在,谈正事儿。”叶修瘫在周泽楷怀里,眼里也明显地露出欣喜的神色。


“哦哦,对哦,我太高兴,都忘了问这是怎么回事了。”黄少天还沉浸在换回身体的喜悦中,时不时的就凑过脸去蹭蹭喻文州,像是要把这几天没秀的恩爱统统秀回来。“是你把我们换回来的?”黄少天是对着终于出现了的小神仙问的。


“不是,我们来的时候你们就已经睡倒一片了,然后我们就把你们叫醒,才发现你们已经换回来了。”张佳乐解释道。


一听这话,黄少天就立即严肃起来,“所以,我们到底是怎么换回来的啊?会不会那天再换回去?万一要是这只是暂时换回来的怎么办?还有……”


“行了,你想想你们睡之前都干了什么?”孙哲平打断道。


“我们……吃了药酒煮面条。”方士谦插道。


“药酒?给我看看吧。”小神仙也明显感觉到了这个药酒的不同寻常。


“诺,这个。”说着,方士谦就把还剩余的药酒递给了小神仙。


小神仙拿着药酒左右端详了一会儿,又闻了闻味道,许久才道“怪不得了,这是远古时流传下来的一种酒,叫‘一醉三千’据说是有着一些不为人知的功效……但是因为这种酒早就失传了,所以也并没有人知道它具体有什么用……”


一番解释下来,众人也大概清楚了事情的始末,王家祖先应该是在机缘巧合中得到了这种酒的酿制秘方,而估计这种神酒的功效之一都是移魂换魄之类的,能够帮助灵魂回到原身体中。


“所以,我们其实只要老老实实的在家按时吃药,就能互换回去是吗?所以我们这几天忙东忙西的到底在干什么,我的夏休期啊……”黄少天瞬间无语了。


“你们在帮我和大孙寻找失落的爱情啊!放心吧傻天,党和组织会永远铭记你的丰功伟绩的!”张佳乐一脸义正言辞。


黄少天嘴角抽了抽,目光敏锐地捕捉到张佳乐泛着银光的手,一脸嫌弃“这才出来多久啊,你们这么快就把事办了,真的好吗?二乐啊,说好的矜持呢?喂叶不修了?!”顿了顿,又转过头去像一个讨糖吃的小孩子一样对喻文州说“队长,我也要!”


喻文州笑“好,回去就给【qu】你【ni】买。”


张佳乐狂笑“我觉得我应该把矜持喂给你哈哈哈哈。”


众人又笑成一团,黄少天这会儿也不管矜不矜持的问题了,开启嘴炮模式先痛快地怼人再说“笑什么笑啊?!说的就是你,方4000,你不是也没给大眼买钻戒吗?!”


方士谦一脸不屑“切,钻戒?我们家不稀罕那玩意,看到了吗,我们方家祖传镯子,只传媳妇的!!”说着还拉起王杰希的袖子展示给黄少天看。


王杰希愣了一下,这镯子什么时候套他手上的?他敢保证至少吃完面睡过去之前是没有的。


“小队长,这个真是我家祖传的,送媳妇的。”方士谦凑近王杰希耳语。


一听这话,王杰希笑了,他再次瞧着这枚雕刻精美的镯子,心想这玩意还挺好看的。


沙发上,叶修还瘫在周泽楷怀里,似乎这几天真的是累坏了,闭起眼来安静养神,耳边充斥着其他几人的笑闹互怼,却也不觉得烦。


“叶,给你……”半梦半醒间忽然听到周泽楷这句话,叶修也就无意识地回答道“给什么?”


周泽楷又说了句话,有点模糊,叶修没太听清,却也没问,安心的睡了过去。


给你我的全世界啊。


这或许是周泽楷说得最连续完整的一句话了吧。


黄少天惯于用长篇大论去表达,热烈真挚的感染他人,如同滚烫的开水,热情而张扬;周泽楷是不善言辞,却总能给予对方一捧温热,就像温水,随和暖心。


end。



================


=完结啦,没想到会写得这么长,本来只是想写一个上中下的小短篇,结果越扯越多,越写越放飞自我……因为这篇文只是随性而作,所以并没有大纲,兴之所至,想到什么脑洞就写什么,有些脑洞还是和同桌探讨之后得来的……因此行文或多或少有些不顺畅,以后大概会再改吧。也感谢大家对这篇文的支持!给小天使们比小心心!


=最近在摸大纲,打算开一个喻黄的新坑,是黑道paro,估计会有相爱相杀的狗血桥段,结局绝对he。emm,还是等正文出来后再定论吧……


=关于其他坑,【秋名山车神】绝对有后续,但是最近忙,周一段考,很多脑洞都没时间写,估计段考完的运动会填坑。还有其他的坑,缘填吧,或者小可爱们在评论里说想看哪篇文,我就先填那个坑。

评论(3)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