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

雷点:肖战,墨香铜臭及其相关。
喻黄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喜欢我的文欢迎评论留梗,拒绝不经授权的转载哦。

【喻黄】你家球怎么跟我长得那么像?!【05】


=ABO带球跑+破镜重圆。

=回忆杀了……

=正文开始。


透明的液体随着喻文州轻摇的手在玻璃杯中晃动,辛辣的酒气晕散在房间里。喻文州肤色白皙,在素白的灯光下更显苍白。他有些醉了,眼神却还泛着清明的光晕,脑海中浮浮沉沉的都是黄少天的模样。大笑的黄少天,唠嗑不停的黄少天,害羞脸红的黄少天,还有……抱着团团脸上洋溢着幸福的黄少天。


明明思念的对象就在楼上,他们之间不过只隔了十米不到的距离,却仿佛相隔天涯,是两条不相交的平行线,或者只是萍水相逢的路人。


从前喻文州是不喜欢喝酒的,又因为是职业选手的关系他根本就不怎么接触到酒,即便是聚会或是庆功宴时也是能少喝就少喝,所以他喝醉的次数更是屈指可数。只是黄少天走后,他却莫名其妙的喜欢上了喝酒,还是一喝就停不下来的那种,每次都要等到醉死过去才能停下。正如此刻,明明已经醉得有些神志不清了,他却还是惯性的往嘴里灌下辛辣的液体。


喻文州的梦里,住着一个黄少天啊。


第六季赛,蓝雨夺冠,全队欢庆,队员大多喝得不省人事,喻文州却清醒的很。将队员们一个个送回宿舍后,又扶着黄少天回去。


夏日的g市闷热难耐,晚上倒是挺凉快的。夜风轻柔舒爽地拂过黄少天因醉意而微微泛红的脸颊,黄少天清醒了些,眼中却还有些雾蒙蒙的。也许是此刻光景太好,也许是趁着醉意阑珊,黄少天忽然拉住了喻文州的衣袖,对上他的眼睛说:“队长……文州……我好中意你啊……我们在一起好不好……”


突如其来的告白使喻文州措手不及。他从来没有想过要跟黄少天以恋人的身份相处下去,但不可否认的是,他对黄少天的感情确实并不单纯,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朋友以上,恋人未满。他恍然想起几天前战队经理向他感叹过黄少天omega的身份多有不便,如果只靠着抑制剂来解决发情期的话,会缩短在役期限,于是就想给黄少天介绍alpha,然而却被黄少天一句‘有喜欢的人了’来拒绝,经理无奈,就只好撺掇他向喜欢的人告白了。


原来黄少天喜欢的人是我啊。喻文州叹了口气。想起那个总是结束训练后第一个冲去食堂给他抢白斩鸡的黄少天,那个只要他凑近说话时就会耳尖泛红的黄少天,还有那个总是操纵着夜雨声烦冲在前面保护着索克萨尔的黄少天……也是,明明这么明显的事,他却现在才后知后觉。看着眼前带有醉意的黄少天绞着手指忐忑地等着他的回答,喻文州内心瞬间慌乱起来。


黄少天是那样热烈又纯粹的喜欢着他,他却只能怀揣着那一点点连不知道能不能被称为喜欢的感情去和对方相处,这对黄少天来说,未免太不公平了些。可是再想想,有黄少天的生活却又如此热闹美好。如果下半辈子都有黄少天的陪伴……也没什么不好的吧……


对面的黄少天许久得不到回答,似乎得到了想要的答案,忽然垂下脑袋,声音发闷:“啊……队长,抱歉我只是醉了……如果你……”


“少天,我现在还不能确定我是不是喜欢你,可是我愿意从现在开始尝试去爱上你。所以我们……试试吧。”知道黄少天正打算说出放弃的话,喻文州就想也不想地把他拥入怀中,诚恳而真实地说出了这番话。


黄少天显然有些懵了,原本有些清明的眼眸又蒙上了一层水雾,“队长,你不用为了安慰我而强求你自己。”


喻文州笑了笑,双手按在黄少天肩膀上说:“少天,我没有强求自己,跟你生活的日子很美好,我说的都是真心话。”


黄少天心突突地跳,“那我们现在……”


喻文州低下头吻了吻黄少天额头:“你好,我的男朋友。”


…………


“你好,我的……男朋友……”梦中乍醒,喻文州揉了揉眼睛,酒精的后劲还没过去,脑袋昏昏沉沉的,窗外已经泛起了鱼肚白,柔和的光线闯入无尽的黑暗中,点亮天边云霞,正如当初的黄少天,强势而不可抗拒地闯入他的内心。


喻文州四下摸索起来,拿起那串陶瓷小鱼手链——这是黄少天给他的,为数不多还存在的东西。


适逢第十三赛季,那次喻文州到联盟总部开会,三天后才回g市。那时候他们已经在一起五年了,他们的相处模式还是和以前差不多,黄少天负责话痨,他负责微笑,仿佛没什么变化。然而细心如喻文州,终归还是发现了他们之间,似乎有什么东西正在悄然改变。记不清从什么时候开始,黄少天似乎就不那么爱粘着他了,他们之间的矛盾也在变多,私下相处时,黄少天对他叹气也比笑脸多。


他们在一起八年,早就过了了七年之痒。或许是自己对黄少天的关心不够,或许是真的淡了,他们在一起本来就是因为一方有情,如今经过时间的涤荡,这份本就只醇不浓的情也会变得荡然无存。喻文州时常这样自嘲。


然而这次他从b市开会回来的时候,黄少天却迫不及待地拥了上去,边亲手给他带上了这串小鱼手链边笑着说:“这是前几天陪……我妈逛商场的时候看到的啦,看了一眼就觉得很合适你,就买了……虽然很便宜啦,但是你不许嫌弃知道吗?!”顿了顿,似乎又想起什么似的说“哦对了,你妈妈昨天来队里找你,但是你不在,就让我转告你回来后回家一趟——啊,对了,食堂今天有白斩鸡,我去打给你!”说完就头也不回的走了。


喻文州看着渐渐变小的背影,总觉得不对劲,却又说不上来到底怎么回事。


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吧。喻文州这样想。然而现实永远都在以一个审判者的角色无情地撕裂这一切看起来美好无比的幻境。


黄少天的手受伤了。不是什么大伤,没有伤筋动骨,只是倒开水时烫到了手臂。然而这件事,却成了他们感情崩溃的导火索。喻文州至今仍记得当时的情景——那天喻文州在宿舍中看比赛资料,已经快凌晨了,然而手头上还有一大摞的没处理好。已经很累了,然而却不能停下。喻文州揉了揉太阳穴,正打算提起精神来继续奋斗,却听到了一声隐忍的惨叫。睡意瞬间消散——这声音,是黄少天。


喻文州脑子一片空白,紧接着身体快于思维地冲进黄少天宿舍。里面一片狼藉。被绊倒的椅子,摔碎的杯子,撒了一地地咖啡,还有……捂着手臂皱眉的黄少天。


“少天!”喻文州真的急坏了,赶忙拉过黄少天来上上下下确认他平安无事——黄少天确实平安无事,除了已经被烫红脱皮的手臂。


“少天,你怎么这么不懂得照顾好自己?这次还好只是烫伤,要是下次……你知道你的手对你来说有多重要吗?”喻文州显然很生气,在去医院的路上不停叹息。黄少天难得的没有说话,一直安静地听着喻文州对他关心无奈的话语。


“喻文州,你就不问问我为什么会烫伤吗?”似乎是积压已久的矛盾终于喷薄而出,等到喻文州停下来,黄少天才幽幽地说道。


喻文州怔了一下,想起了黄少天宿舍泼得到处都是的咖啡液体……对了,少天在给他泡咖啡时伤的?喻文州沉吟片刻,忽然觉得如鞭在喉般的难受:“少天,对……”


“不用了,我知道我的手很重要。”说完,开门下车,独自一人走进了医院。


唯留喻文州坐在车里,心里针扎般的疼。


…………


喻文州呆呆地凝视这串手链,陷入了无尽地回忆中,一种但愿长醉不愿醒的悲恸久久散不去。直到叶修的电话打进来,他才缓缓的收回神思。


“喂,文州啊。这两天你都不用来上班,好好熟悉熟悉环境,处理一些个人私事,三天后来上班。”对面是叶修懒洋洋的声音。


“嗯,好。”喻文州答。


“还有,把你那些好处理好的不该处理好的私事赶紧处理了,不然以后的合作可能会有些难办。”叶修说这话时有些意味深长。


“合作?”喻文州疑惑。


“上面的安排,你们曾经是队友,默契。具体的等你来上班再说吧。”叶修说。


“那……少天知道了吗?”


“还没呢,他要是知道,估计得炸毛。所以叫你先跟黄少天缓和关系嘛。”叶修气定神闲地说。


“嗯……”喻文州应了一声,又问了一些总部的情况后就挂断了电话。


喻文州摩挲着手链,望向窗外已经白透了的天,语气无奈道:“少天啊……我该怎么面对你呢……”


楼上的黄少天打了个喷嚏,赶紧拿餐巾纸擤了擤鼻涕,哀怨的抱怨了一声感冒怎么还没好,再顺便抱怨了一声团团最近总说要找喻文州的怨念,心里再顺便把那个心脏喻文州诅咒个百八十遍后,就准备送团团去幼儿园了。


团团自己整理好衣服,嘀嘀咕咕地抱怨道为什么老爸还不来找他,再顺便抱怨为什么爸爸最近总是怪怪的后就跟着黄少天去幼儿园了。


哎……这父子两……


=======


=单单以喻队的视角写的回忆杀,有很多地方不完整。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看出背后隐藏着40米长的大刀呢?总之刀子还没完,后面还有天天视角的回忆……

=不过……下章是糖!下章是糖!下章是糖!还有,快要父子相认啦!!!!!

=告诉大家个不幸的消息,我可能要周更了……因为只有周日下午才有时间码字……

评论(20)

热度(6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