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

雷点:肖战,墨香铜臭及其相关。
喻黄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喜欢我的文欢迎评论留梗,拒绝不经授权的转载哦。

【喻黄】我爸要结婚了?!【01】

=领养孩子的两位爸爸在家长会上看对眼了的故事。

=17年最后一篇文!!

=正文开始。


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喻文州,是在黄雨烦因跟同学打架被遣送到的政教处。



黄雨烦,7岁,蓝雨小学学前部学生,黄少天的儿子。当然,黄少天至今单身,他有儿子并不是因为婚姻破裂而成为单亲爸爸。黄少天是位妇产科医生,而黄烦烦只是一位年纪尚小的失足少女无力抚养而抛弃的可怜孩子。幸而黄烦烦很招人喜欢,自小就活蹦乱跳性格开朗,很让黄少天感叹仿佛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



说实话这次接到黄雨烦班主任打来的电话的时候,黄少天是挺意外的,心说他家儿子虽活泼好动,却也是知道分寸的,怎么就跟同学打架了呢?



于是黄少天就问跟谁打架了。



班主任答:喻温。



黄少天:女孩子?那这小崽子也太不像话了。



班主任:……男孩子。



黄少天:……



总之,黄少天急急忙忙地脱了白大褂,就这么被请到了学校政教处,看到了喻温——一个长相清秀的……男孩子,尽管喻温额上还有青一块紫一块的於痕。



他简直不敢相信这个文文弱弱的孩子会跟黄雨烦打架……等等,所以这不会是黄雨烦单方面吊打吧?!我去这兔崽子也忒给我长脸了!!!黄少天痛心疾首。



“您是黄雨烦的父亲对吧?”政教主任是个看上去还挺和蔼的中年男人。



“对对,是我。我儿子平时也挺听话的,我觉得吧他们打架一定是有原因的是吧?怎么不先问问他们为什么打架呢?”黄少天虽然对黄雨烦打架挺生气的,但也知道不能一味苛责孩子,应该先弄清楚原因。



听到这话,政教主任面色僵了僵,斟酌着道:“呃……不瞒您说,这两孩子都挺倔的,我们怎么问他们都不说一个字……”



黄少天听了表示无语,他家儿子那么开朗,平时你说一句他回十句的,怎么可能不说话?!



“烦烦,告诉爸爸怎么回事?”黄少天蹲下身体,双手扶住儿子的肩膀问。哪知黄雨烦原本就带着委屈的眼睛更红了,泪水啪嗒啪嗒地往下掉,哇的一声哭出来。看着这样的儿子,黄少天瞬间心软,轻轻将儿子搂入怀中。



到底是个孩子,就算平时再怎么乐观坚强,在父亲面前也不需要忍住情绪。



好不容易安抚下抽抽噎噎的黄雨烦,黄少天却再也不想问儿子为什么打架了——无非是因为母亲。



小孩子的内心很敏感的,黄雨烦虽然平时不说,黄少天却也知道他儿子有多在乎为什么他没有妈妈这个问题。从前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次亲子活动是让孩子描述自己的爸爸妈妈,而轮到黄雨烦的时候,他只是吱吱呜呜地说:“我,我没有妈妈……”引得全班同学哄然大笑,然后黄雨烦就仿佛再也忍不住地冲去揍了一拳那个笑得最大声的男孩子——那是黄少天第一次因为儿子打架被叫到学校。



有时候黄少天会很懊悔,既然不能给黄雨烦一个父母双全的生活,当初为什么还要领养他呢?然而没人能给他答案,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当初为什么不顾家人的反对,领回了这个孩子。



稳了稳情绪,黄少天就凑到了另一个孩子面前:“你叫喻温对不对?”



喻温懵懂地点了点头。



黄少天尽量把语气放柔和地问:“你们是不是因为说到了妈妈这个问题才打起来的啊?”



听到这话,喻温抬起了头,半是委屈半是不安的看着黄少天,半晌,点了点头,紧接着又摇了摇头。



黄少天不解,又继续问他为什么摇头,喻温却在也不作任何表示了。黄少天无奈,心知再问下去也许会逼急这孩子,就转身问政教主任道:“喻温的家长呢?不应该也要来的吗?”



“当然要来,这不是还没到吗,可能是路上耽搁了……”



“抱歉,我来晚了,路上堵车。”还没等政教主任说完,门口就出现了一个男人。



黄少天转过身去,看向门口的人——一个看上去跟他年纪差不多,长相温和儒雅的男人。他跟喻温有些相像,温润的轮廓透着淡淡的书卷气息,是那种看一眼就不会忘记的人。



对方感觉到黄少天的注视,便礼节性地朝他点了点头,走进政教处。



看到双方家长终于到齐,政教主任面色缓和了一些,开始调解这两孩子的矛盾。



“孩子们年纪小,不懂事很正常,想来这次这不是想要动真格的,大家互相道个歉也就算过去了,两位家长看行不行?”政教主任说。



黄少天皱了皱眉头,心说这破主任连打架原因都没弄清楚就想着互相道歉,这算什么事啊?!想着又抬头看了一眼喻温的家长。见到对方也明显露出不赞同的神色,黄少天稍微宽心。




“我觉得还是先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吧,我儿子平时还是很听话的,我看喻温也不像是喜欢打架的人,如果不弄清楚他们为什么不和,我们做家长的也不会放心啊。”黄少天语气有些强硬。



“嗯,没错,我也希望也弄清楚原因。”喻温的家长点了点头,表示赞许。



政教主任无奈,却也知道刚才的说法有些不恰当,“那两位家长先跟孩子沟通一下吧。”



两人同意,就拉着两孩子谈心了。期间黄少天连蒙带哄地套出了原由,果然跟他想的差不多——其实说起来这件事还真不是黄雨烦挑起的,而是班上另一名名叫凌翔的同学因为嫉妒黄雨烦得到了老师表扬而故意讽刺他是个没有妈妈的孩子,听到这话黄雨烦怎肯罢休,气呼呼地就想揍那个同学,而喻温性子温和,本想来劝架,却不知怎么地最后倒是和黄雨烦打起来了。



听完儿子抽抽噎噎的叙述,黄少天无奈地叹了口气,再语重心长教育儿子:“烦烦啊,这就是你的不对了,你不应该和来劝架的喻温打架,要打也是和凌翔打才对啊。”



黄雨烦聆听着自家老爸的教诲聊聊点头:“知道了,以后再也不会和劝架的打架了……”



这话说的,政教主任狠狠抽了抽嘴角,就连一旁喻温的家长也有些无语地挑了挑眉。



两边各自和孩子沟通之后,再把整个事情串一遍,差不多也就弄清了整件事情,也跟黄雨烦说的一样,最后那个叫凌翔的孩子和他的家长也被请来了政教处,又是一番道歉调解后终于把这件事给完结了。



处理完这件事后黄少天带着儿子走出学校,天已经黑了,街道上华灯初上,霓虹灯把整个街道照得氤氲柔和,尽管黄少天内心丝毫没有被这样的景象感染到。



黄雨烦一声不吭地拉着爸爸的手走着,这跟平时的他是截然不同的,兴许是还没从今天的事里走出来的原因吧,黄少天总觉得他身上还弥漫着一丝丝的委屈。



是不是该给这小崽子找个妈妈了?这些年来黄少天也没少想过这问题,也参加过母亲安排的相亲,可不知怎么的,要不是相亲对象对他还带着个儿子不满意就是他对对方没感觉。所以给小崽子找妈妈的路,道阻且长啊……



黄少天还在思考着终生大事呢,却不料突然被一个男孩子拦住了去路——喻温。



“黄叔叔,我能跟烦烦一起走吗?”小孩子虽然眼睛还有点红,却显得坦坦荡荡。



黄少天低头看向儿子问他的意见,黄雨烦笑了声说好的。



于是黄少天也不拦着他们了,悄悄退到后面,让这两孩子走在前面。正巧喻温的家长也跟了上来。



“抱歉哈,烦烦有时候容易情绪激动,但还是个好孩子的,他们嘛,也算是不打不相识啦。”黄少天从来都是个嘴巴闲不住的人,见对方没有不耐烦的样子也就聊了起来。



“嗯,没事的,小孩子嘛,而且烦烦很可爱啊。”对方答。



“哈哈是吗?!我儿子当然可爱啦,不过我觉得喻温也很可爱就是了——诶,对了,喻温是你儿子吧,跟你长得挺像的啦。”



对方听黄少天这么说笑了笑答是。



“嗯……那我们也算认识了,这样反正也到晚饭的时间了,要不要一起吃一顿,我请客,当给你们赔不起了吧——哦,要是喻温妈妈在家做了饭菜那就算了吧。”黄少天说。



“你看你没有妈妈,我也没有妈妈,我们两都一样啦~”黄少天话音刚落就听到前面喻温跟黄雨烦的对话。



“嗯?对不起哈……”黄少天有些不自在。


“没事。”对方满不在乎地笑着说道,尽管黄少天仍是能从他眼中读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悲伤。



“那我请客吧,我知道这附近有家餐厅不错的——嗯,对了,还不知道你名字呢,我叫黄少天。”



“喻文州。”



“喻文州?好名字,名如其人。”黄少天笑了笑。


=============

=新坑,不确定长篇还是短篇,写到哪算哪吧。

评论(13)

热度(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