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

雷点:肖战,墨香铜臭及其相关。
喻黄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喜欢我的文欢迎评论留梗,拒绝不经授权的转载哦。

【喻黄】你家球怎么跟我长得那么像?!【04】


=ABO带球跑+破镜重圆。

=这个应该不是刀子吧……

=正文开始。


黄少天的卧室就像他本人一样,跳脱,热情。床头正对的地方贴了一副自制的剪贴画,虽然剪贴得不成样子,却依稀可以看出做的是一副海洋世界。另一边淡蓝色的墙壁上挂着好几个黄色文字泡形状的相框,里面大多是黄少天和团团的合照,而正中间一副较大的相框理所当然的引起了喻文州的注意。


那也是一副合照,照片上黄少天看着团团笑得阳光灿烂,而团团正被抱在怀里——被一个喻文州没见过的男人抱在怀里。那男人笑得儒雅,跟黄少天差不多大的年纪,眉宇间却尽是宠溺地看着黄少天逗团团,两人间自然的小动作仿佛经过了长年累月的熟悉。他与黄少天的气质截然不同,然而他们同框时却显得那么和谐……


“队长,你这样我们家alpha是要吃醋的。”脑海中不合时宜地回荡起这句话。喻文州已经记不清当时黄少天脸上的表情了,有嘲讽有无所谓还是有那么一点无奈?好像都有吧?原来昨天经历的一切都不是梦啊,他的少天已经不再属于他,就连他想保留的那点妄想,也早已在这次重逢中烟消云散。


自从前几天看到网上有关团团曝光的消息以来,喻文州不是没有幻想过团团是他的儿子,然而或许是当局者迷吧,就算网上再多人断言团团和他的关系,但只要黄少天没有亲口相告,喻文州就只能揣着他忐忑不安的小心思日日难眠。直到此刻,黄少天已经结婚并且和别的alpha有了孩子的事实就这样血淋淋的摆在他面前,令他那颗沉寂已久的心瞬间成灰。低头看看还在他怀里安睡的团团——他是那么可爱,有着黄少天活泼狡黠的性子,睡着的时候恬淡安静,就像多年前同样依偎在他怀里安睡的黄少天一样……可惜,这样的小天使,却跟他没有丝毫的羁绊……


当真,重逢,不如永别。


喻文州闭上了双眼。


“嗯……爸爸……”团团揉了揉眼睛,一觉醒来看到还轻搂他的喻文州,开心的对着他笑。


“团团?”喻文州以为团团想找黄少天。


“噢……爸……呃喻叔叔,”猛然想起昨天黄少天对他说的不要叫喻文州爸爸,团团赶忙改了口,他很想跟喻文州说说他从小到大的种种经历,却因为太激动反而什么也想不起来了,眼珠子晃动了半天,一句不过脑的“我饿……”就脱口而出。


真是跟黄少天一样,是个吃货。喻文州想,就算这不是他的孩子,他却太喜欢这个软糯糯的小团子了。“那……喻叔叔给你煮东西吃好不好?”说着,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啊好哦~喻叔叔最好啦,团团最爱你啦……啊,当然团团也爱爸爸,喻叔叔和爸爸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团团感觉好开心啊~”团团小脑袋蹭在喻文州颈窝上,开心得有着语无伦次。


真好,要是我是团团的爸爸那就更好了……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随后就带着团团起床了。


出了卧室后看到团团房间的门还是紧闭着的。喻文州带着团团到卫生间给他倒了水挤了牙膏后悄悄推开了团团房间的门走了进去。


黄少天果然还在睡觉。喻文州仔细的端详起黄少天来。他跟四年前比起来变化不大,只是面庞更瘦削了,眼底也带有一点淡淡的乌青,鼻子红红的,似乎有点感冒了。


他还是那么不会照顾自己啊。喻文州突然感觉内心绞痛,他突然很想知道黄少天在他们分别四年来经历的一切,尽管如今的他已经没有资格再介入黄少天的生活中了。


这个人,终究不再他和有瓜葛了。喻文州鬼使神差地在黄少天面颊上轻轻落下一吻,然后又愣神了好一会儿,才慢慢地离开了房间。


房门合上,黄少天睁开了眼睛。他伸出手轻轻捏了捏喻文州亲吻过的脸颊,温热的触感似乎还留在上面。曾经的爱恋,如今覆水难收,剪不断,理还乱,多年后的重逢,终归打乱了各自的阵脚,所以,他们该怎么办?黄少天自嘲地笑了笑,随后抽出枕边的手机,点开联系人列表,找出那个最近他经常联系的号码,发了一条消息:


等会带团团去海洋公园,速来接驾!!!


发完消息后,黄少天再次闭了眼,困死了,昨天晚上折腾到半夜才躺下,结果还是不放心,尽管他知道喻文州睡相老实,却仍是生怕喻文州一个翻身压到团团,因此跑去看了好几次,确认真的没事后才真的睡下。


再次醒来是因为闻到了香味,是熟悉的味道——是以前他还没有退役的时候喻文州经常给他煮的排骨粥的味道。黄少天猛的吸了吸鼻子,食物的鲜香更多的窜进他的鼻子里,他不自觉地咽了咽口水,行了,起床!


出了房间,看到喻文州正给团团盛粥,正是喻文州亲手熬的排骨粥。


“少天,吃早餐了。”喻文州朝黄少天喊了一句。


“噢……等等啊,我刷牙洗脸先。”黄少天没精打采地说着,完了之后还打了个哈欠。


一番洗漱过后,黄少天终于坐到了餐桌上。喻文州盛了一碗粥放到他面前。黄少天吃了一口后使劲地吸了吸鼻子,奈何鼻子塞,呼吸有些不通畅导致他差点呛到。


喻文州赶忙递给他纸巾,眼中满是心疼。“这是刚才到楼下药店买的药,吃完早餐后记得吃。”喻文州的嗓音和以前一样温柔细腻,“怎么还是不会照顾好自己呢……”


“没事,你不用关心我的,我就是天凉啦容易感冒,过两天就能好的。”黄少天依旧低着头,看不出什么表情。


听到这话,喻文州神色暗了暗,许久之后才说道:“抱歉,少天……”


黄少天似乎没听到这话,低着头默默地喝粥,时不时地给团团碗里夹菜。


一次早餐就这样沉默地结束了,喻文州主动承担起洗碗刷锅的任务。黄少天让团团回房间换衣服,之后也来到厨房,打算帮喻文州洗碗。


“少天,不用你,我来就好了。”喻文州转过头来对黄少天笑了笑。


“……喻文州。”黄少天突然叫了声对方的名字。


喻文州抬起头来看他。


“以后,不要来打扰我,也不要来打扰团团,可以吗?”黄少天同样看着他说。


喻文州的笑容凝固在脸上,“那团团……”


“跟你没关系……”正想跟喻文州说不必因为团团的存在而感觉内疚,门口就传来了敲门声,“我去开门。”


喻文州手上洗盘子的动作不停,然而神思却早已飞到了九天之外黄少天的身边。门口传来开门声,紧接着是黄少天带着喜悦的抱怨声:“哎呀敲什么门啦……我给你的钥匙呢?”


回应黄少天的是低沉温和的声音:“上来得太急,忘车上了。”


“噢噢,你先休息会儿……哦对了,你吃过早餐了没?要不要尝尝排骨粥?”黄少天的声音近了些,显然两人已经走到客厅了。


“吃过了——等等你什么时候学会煮排骨粥了?”对方不缓不急的声音也近了些。


“哎呀你管那么多,有得吃就行了呗——团团你快点啊,怎么换个衣服换那么久,慢死了……”


紧接着是团团不满的话语:“团团换好啦……爸爸你才慢呢——”


脑海中又浮现出黄少天卧室那张照片,当真是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心里不可抑制的绞痛,喻文州感觉自己就只是一个旁观者,一个难以置身事外的偏执狂,他想冲上去,想把黄少天拥入怀里,想向全世界宣告主权……可是理智制止了他。


如果现在的黄少天是幸福快乐的,那他喻文州又有什么理由打碎这份快乐呢?


——以后不要来打扰我,打扰团团可以吗?


——好。如果这是你想要的,我都给你。


“少天,碗洗好了,感冒药记得吃……我……先走了。”最终喻文州还是深吸了一口气,唇边重新挂上恬淡的微笑,只是笑中带着苦涩,如同茶色清亮却难以入口的苦丁茶一般瑰丽而萧索。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见到照片上的男人。对方身上的气质浑然天成,带着浓浓的书卷气息,一副镶边的金丝眼镜,亚麻色的短发,身上的大衣随意松散的穿着,整个人都是温和可亲的邻家哥哥的样子,与黄少天,确实是两个极端。


“啊……哦对了,你们家钥匙好像不见了,昨天我在你身上找了半天没找到。”听到喻文州要走,黄少天也没挽留,而是提醒他钥匙的事。


“早上叶神发消息给我,钥匙落酒店,他给捡到了。”喻文州解释道。


“那行吧,等会啊,我们一块下楼吧——团团走了哦,你准备好没?哎呀你的小书包里放什么了那么鼓,不重吗……”黄少天边喋喋不休个不停边帮团团整理好东西,好一会儿后才准备就绪,于是四人一块儿出了门。


四人一块儿等着电梯。从头至尾那个人就没有跟喻文州说过一句话,喻文州也不甚在意。电梯门‘叮’的一声打开,黄少天和那人先进去,团团拉着喻文州紧随其后。



电梯缓缓下降,期间黄少天倒是难得的安静,竟然一句话都没说,反而是团团,拉着喻文州扯东扯西的,从‘团团最喜欢去海洋公园玩’这个话题一路说到‘要记得常来找团团玩’,整个一黄少天的翻版。要是其他人或许喻文州会觉得烦,然而换成团团或是黄少天,喻文州就只觉得可爱了。到了分别的时候,团团还是嘱咐了好几次要过来找他后才放喻文州离开。


看着喻文州渐渐消失的身影,黄少天身边那人终于忍不住了——“所以这就是你叫我来的原因?你就是这么坑你亲生哥哥的?”


没错,黄少天叫来的这人不是别人,正是他同父同母的亲生哥哥外加团团的亲舅舅——黄少祈。


黄少祈也是两年前才刚从国外回来,一回来就听说了黄少天有了团团的事,黄少天是他们家唯一的omega,alpha父亲和beta母亲外加他这个alpha哥哥都疼爱他,然而却被喻文州给伤成这样,能不生气吗?当时黄少祈是恨不得杀到蓝雨,灭了喻文州的,然而黄少天竭力阻止,终于还是压下了怒火。经管杀人放火的事做不了,却还是看喻文州相当不顺眼的,所以,方才黄少祈没有扛着菜刀跟喻文州火拼已经是很对得起他的教养了。


“什么坑你啊……我又没让你做什么……再说了,上次不是你答应团团带他去海洋公园的嘛?怎么还想反悔啊?你对得起你团团舅舅的身份吗?”黄少天撇了撇嘴。


“是啊,舅舅上次说好的哦,不许反悔!!!”团团也跟着他爸爸起哄。


“啧啧啧,你们这两个……也不知道是谁给惯的。”黄少祈无语。





另一边,喻文州上了车,拿出了团团刚才塞给他的小纸条。


纸条上只有一串数字,字迹歪歪扭扭的,一看就是团团的手笔。


这是一串电话号码,不用想都知道这是谁的号码。


喻文州失笑,团团啊,这么心脏,跟谁学的呢?


===============

=看吧,我就说这怎么能叫刀子呢?!

=你们猜钥匙是不小心掉的吗?



评论(27)

热度(8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