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

雷点:肖战,墨香铜臭及其相关。
喻黄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喜欢我的文欢迎评论留梗,拒绝不经授权的转载哦。

【喻黄】你家球怎么跟我长得那么像?!【03】


=ABO带球跑+破镜重圆。

=正文开始。


听着团团没有纰漏的自我介绍,黄少天算是松了一口气,开始思考在哪落座。


然而当他看到整个包间里只有喻文州身边有空位时,黄少天心里其实是拒绝的。


“诶呦我说黄少天,你光杵那干什么啊?还不过来坐下,平时你不是一到吃饭就来得比谁都快吗?”张佳乐见黄少天半天没动静,略显戏谑地说道。


“甭管他,来,团团过来这边坐。”叶修直接无视黄少天,反而向团团招手,示意他过去。


团团眨巴着灵动的小眼睛,就迈着小短腿快步走到了叶修……和喻文州中间的空位,黄少天拦都拦不住,再一次受到了一万点暴击。好无奈啊,可是还得跟过去,万一喻文州要是把他家团子给拐跑了,他可讨谁要去?!于是,本着‘我家球神圣不可侵犯’的态度,黄少天就十分利索地挤到了团团和喻文州中间。


团团委屈地拧了拧眉毛,小脸皱成一团,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无声的控诉阻挡他近距离接触另一个爸爸的机会。


黄少天同样回以一个再闹老子明天就不带你去海洋公园的眼神,完美扼杀了团团美好的愿望。


团团再次瞅了瞅喻文州,最后又扁着小嘴巴安安分分地坐了回去,好吧,他决定向海洋馆恶势力低头了……


一旁的喻文州看着这两父子斗智斗勇的眼神交流,眼中满是宠溺的笑意。这样真好,仿佛黄少天还是当年那个会在他面前撒娇的男朋友,而他也是那个只对黄少天百般充满的爱人。


“咳咳……”懒得看喻黄父子三人的花式虐狗,叶修轻咳了一声打断四下的交流声,“来来来,既然人都到齐了,那我们就开始了——首先恭喜文州调到b市总部啊,以后大家就是同事了,也别记着当年谁抢谁boss的仇了啊!”


喻文州笑了笑温和地说道:“叶神说笑了,这都多久以前的事了——以后承蒙大家照顾了……”说完,又下意识地敛下眼来看正低头给团团挑鱼刺的黄少天。


黄少天正心无旁骛地挑着鱼刺,一副细心谨慎的样子,似乎根本没听到刚才的对话。


可实际上黄少天心里已经崩了,这两天的种种经历,就像炸开的节日烟花一样,令他目不暇接,却又五味杂陈。


“少天,以后在总部,就多指教啦。”喻文州坐下来,凑到黄少天面前说。


这是他和喻文州重逢以来,对方对他说的第一句话。黄少天像是才回过神来,将挑好鱼刺的鱼夹到团团碗里,才回道:“怎么会呢?!我不相信谁我也得相信队长的工作能力啊,没准以后我还得叫你一声领导呢——诶对了老叶,怎么我们队长调过来的消息你都不提前给我们几个说说的啊?”


“怎么没说啊?是你自己不看群里的消息吧?”王杰希朝黄少天翻了个白眼。


“卧槽什么时候说的啊?我怎么不知道啊?”知道我就不来了啊!!黄少天又在心里添了一句,十分嫌弃在座的一帮猪队友。


“就前天……”说完,叶修又死不要脸地补充了一句:“哦忘了,那时候你还在接受团子暴露事件的洗礼呢……”


黄少天嘴角抽了抽,然后怒道:“靠,那你还记不记得你欠我一场真人pk啊?!叶不修我今天不把你打得找不着路,我黄少天三个字就倒过来写!”说完,作势要起来跟叶修决斗。然而还没站起来就被喻文州拉住了,“少天别闹。”


黄少天有些诧异地回头,心说这个喻文州怎么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我们明明已经分手了好不好?!为什么要用这么温柔的眼神看着我?!随即又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很快又恢复到原来疏离客气的样子说:“哈哈队长我开玩笑的……你放心,我绝对不会真的找叶不修干架就是了。”言下之意就是请你快点放开我。


哪知喻文州却不想似乎根本听不懂一样草草地回道:“我不。”


黄少天神色暗了暗,场面一度陷入尴尬。最后还是团团发现了气氛不对,眼巴巴地瞅着自己的两个爸爸,“爸爸,我想吃鱼鱼……”


黄少天神色软和下来,正打算给团团碗里夹鱼,却被喻文州抢先一步将自己碗里挑好刺的鱼放到了团团碗里,“团团很喜欢吃鱼吗?”


哇,爸爸跟我说话啦!!!“是啊,因为爸爸说鱼鱼好吃,有营养啊~”团团奶声奶气地回答说。


喻文州嘴角的笑意更明显了,他意味深长地朝黄少天笑道“嗯?少天也很喜欢吃鱼吗?”实际上黄少天并不喜欢吃鱼,鱼在他心中的地位跟他最讨厌的秋葵有得一比,所以喜欢吃鱼那个人,从始至终就只有喻文州罢了,而那句‘鱼很好吃,有营养’还是当初喻文州用来哄黄少天吃鱼时说的话,没想到却原封不动地让黄少天用来哄儿子了。


黄少天的耳尖红了红,内心忽然被一种名为委屈地情绪占领,他撅了撅嘴,状似无意地说道:“队长啊,你这样,我们家alpha要吃醋的。”


这句话包含的信息量太大,让喻文州有点反应不过来。四下也因为这句话陷入了诡异的安静。知道这件事真相的叶修淡淡的瞥了一眼黄少天摇了摇头,而不知道真相的一干人纷纷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像是愣了一会,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他说:“少天已经……结婚了吗?”


“是啊,不然怎么会有团团呢?”欣赏着喻文州这幅表情,黄少天没由来的觉得挺痛快。


“也是啊……”喻文州朝黄少天勉强的笑了笑,就又恢复了原来那副温和的模样。原先的自以为是,纷纷在这一刻成为泡影,喻文州根本说不清现在的心里是心死成灰还是麻木索然了。


叶修看着这两状似闹别扭的小两口,心说黄少天你咋就不会把握机会呢?!还得让哥帮你一把?!于是本着同事间友好互助的精神,叶修笑道:“可不是嘛,你们都不知道团子和他老爸长的多像。”


经叶修这么一提醒,在座诸位不由地纷纷观察起团团的长相来,希望能从团团的长相上看出黄少天那位神秘alpha的样子。然而看了半天,除了觉得团团长得挺像黄少天以外,再怎么看,都觉得团团那双灵动的眼睛越看越像……喻文州?!


张佳乐挠了挠头,疑惑道:“你这么一说,我还真觉得团团像……”


“像我!废话,我儿子不像我难道还像你啊?!”黄少天眼看事情就要兜不住,眼疾嘴快的插道。说完之后又看了一眼一旁的喻文州,见对方神色淡淡的,似乎根本没有听到这番对话,心里忽然觉得有点憋屈,一口气咽在喉咙里不上不下,难受得紧。


经过了这样一番惊心动魄的谈话,聚餐也算是草草吃了一半,到后来也不知道是谁点的酒,大家纷纷敬酒聊表心意,当然,敬酒的对象是喻文州,心意是恭喜他调任升职。


喻文州虽说已经退役了,然而职业选手那微乎其微的酒精接受能力依旧没什么提升,这一番轮下来,就已经醉得有些狠了。其实很多酒是可以不喝的,然而此时的喻文州忽然觉得醉了没什么不好,至少他能在梦境中重回当年,他不愿意再放开黄少天了。


晚上将近十一点,一场聚会就这样结束了,在场的除了滴酒不沾的叶修和黄少天,其他人就已经东倒西歪了。叶修叫了车将其他人送了回去,又扶起喻文州到黄少天身边说道:“文州家离你家近,你帮送送吧,这是地址。”说着就递给黄少天一张写着地址的小条子,转身离开了包间。


黄少天刚想拒绝就看到了纸条上的地址——我去这不我家楼下吗?!于是就这一瞬间的愣神,叶修这家伙早就没影了……黄少天无奈,只好叫起了睡在包厢沙发上的团团,再扶着喻文州下了楼。


喻文州瘦了啊,但是身材还是那么好。一手揽着喻文州的背一手牵着团团,黄少天不禁想起了往事。从前各种聚会从来就是他喝得烂醉喻文州牵着他回家,然后他会搂着喻文州咯咯地笑。然而时过境迁,却早已物是人非。


团团早就困了,黄少天把他安置在后座上给他盖了床小毯子让他安心睡觉,再把喻文州扶到副驾驶上系上安全带就驱车回家。


车窗外寒风呼呼的吹,黄少天开了车内的空调驱散寒冷,喻文州似乎也睡着了,寂静的夜中只能听到凛冽寒风和汽车开动的嗡鸣声。


一路无话,回到小区已是十一点半了,黄少天叫醒团团,再次扶起喻文州乘电梯上楼。黄少天家住15楼,而喻文州正好住在12楼。电梯‘叮’的一声,12楼到了,由于是同一栋楼,楼层的构造都一样,黄少天把轻车熟路地找门牌号,‘1202’跟他住的‘1502’一样,十分好找。


“喻文州,钥匙……钥匙呢?”黄少天四下搜罗着喻文州的口袋,然而并没有找到钥匙。


喻文州眼神迷蒙,正处在醉意中,看着眼前的黄少天,就只会喃喃地喊着“少天少天。”似乎根本没听到黄少天的问话。


再次搜索了一遍,黄少天决定放弃,开始思考究竟是下楼找家宾馆安置喻文州还是扶上自己家去好。


想了一会儿,还是自暴自弃地把喻文州带回了家。好不容易伺候完喻文州和团团洗完澡后团团又给他出了个难题,他指着喻文州说“我想跟老爸睡……”


黄少天:mmp,这绝对不是我亲生的!!!尽管内心已经被儿子再次暴击,黄少天还是很温和地劝他:“团团啊……你老爸他喝醉了,要是晚上不注意压到你怎么办?所以你还是跟我睡好不好?”


团团扁了扁嘴,‘不好’两个大字摆在脸上,声音有些委屈,想起要哭出来:“团团从来没见过老爸……”


黄少天最见不得团团委屈的样子,立刻服软道:“行了行了,打住啊,你要是哭肿了眼睛明天怎么带你去海洋公园玩?行行行,服了你了,你们两个睡我房间吧……”


“那爸爸你……”


“我睡你屋。”


“可是别人家小朋友都是爸爸妈妈一起睡……”


“那是别人家知道吗?咱家不一样,不然怎么体现爸爸我的与众不同?”


“噢……”


于是第二天一早,当喻文州睁开双眼,就看到了窝在他怀里睡得正香的小团子。四下的房间也是陌生的,只有床头相框上黄少天和团团的合照在无声的诉说着这家主人的点点滴滴。


真好,仿佛这就是他应该有的生活……



==========



=我也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更新了……

评论(28)

热度(80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