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

雷点:肖战,墨香铜臭及其相关。
喻黄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喜欢我的文欢迎评论留梗,拒绝不经授权的转载哦。

【喻黄】你家球怎么跟我长得那么像?!【22】

=ABO带球跑+破镜重圆。

=正文开始。



“那天,就是我用文州哥X信给你发消息那天,我在加拿大出差。早上文州哥突然打电话给我,说喻叔叔重病。”陆弦单手撑着下巴,头微仰,望着天上的星子。




黄少天背靠在阳台的栏杆上,表情平静。他刚刚得知了陆弦与Benjamin的关系,说不惊讶是假的。那个瞬间他还以为喻文州过于渣,以至于陆弦都看不下去把他给绿了。当然冷静下来后也觉得这个想法过于荒诞,但他依然对喻文州隐瞒他的事耿耿于怀。




“我听到这个消息也很担心。”陆弦转过头来看向黄少天,“喻叔叔待我很好,我从小就失去了父亲,他对我甚至比对文州哥都好,于是,我便也把他当成父亲。”




黄少天点点头,等待他的下文。




“我买了当天的机票,火急火燎地赶回国。可是,我没想到当我推开病房门竟然会看到刚刚苏醒的喻叔叔一脸气急地摔了文州哥的手机。”陆弦叹了口气,“我知道喻叔叔想让文州哥和我结婚,可我也知道文州哥爱的人一直是你。”说完他又对黄少天无奈地笑了笑,“我也一直认为我该喜欢文州哥,也应该嫉妒你,更应该站到喻叔叔那边。可是,当Benjamin追我的时候,我才明白,我对文州哥的喜欢,根本就是从小被灌输的思想罢了。”




听着“情敌”的自我剖白,黄少天一时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滋味,尴尬之下回了句“所以你最后还是跟Benjamin在一起了?”




闻言,陆弦也愣了一下,继而露出一个真心的笑容,“Benjamin是我大学同学,别看他虎头虎脑的,也是当过学生会长的人呢。”




这话怎么听着这么像炫耀男朋友呢?!“噢……其实要不是喻文州辍学打电竞了,也可以混个学生会长当当的。”说完黄少天立刻就后悔了,卧槽我为什么要帮喻文州说话?!




“噗……”看着正在怀疑人生的黄少天,陆弦终于忍不住笑出声来,仿佛因为提及旧事而有些沉重的气氛也缓和了一些。“嗯。文州哥的能力确实很强。”陆弦调笑道。




“说回正事!!!”黄少天当然拒绝承认刚才那个喻吹就是他本人的事。




“嗯……”陆弦也不再废话,“事后我才知道喻叔叔那天用病情要挟文州哥跟我在一起,文州哥没同意还顶撞了他。”陆弦表情严肃起来,“你也许不清楚,喻叔叔当了一辈子领导,一直严肃得很,平时没什么人敢跟他唱反调的,当然,除了文州哥。”




黄少天一直都知道喻文州家风严肃,虽然不是很清楚喻父喻母的工作,却也看得出喻家并不普通。




“文州哥第一次违背喻叔叔是辍学打电竞的时候。那时他们险些断绝父子关系。”陆弦再次叹气,“其实说来他们父子两都挺像的,就是一旦认准的事,就不会因为任何人任何事而改变。”




黄少天点头,光凭这点看,喻文州确实得其父真传,“所以第二件事就是反抗‘包办婚姻’?”




陆弦嘴角抽了抽,虽然很想说这算哪门子包办婚姻?!我爹妈同意了吗?!但他还是忍住了,“emm……也可以这么说吧。那天文州哥说他只喜欢你,还希望喻叔叔不要干涉你们的生活。”




“之后呢?”黄少天面上一片沉静,然而内心却忍不住揪了起来。




“之后喻叔叔怒不可遏,一把夺过文州哥放在一边的手机,说要找你。”其实喻父当时还说了很多骂人的话,陆弦想了想,还是一笔带过这一段,“可是文州哥淡漠的看着他,这让喻叔叔更气了,将手机往文州哥脸上甩去。”




黄少天皱起眉头,这样的父亲,也难怪当年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喻文州对家里的事绝口不提了。




“正巧那时候我赶到医院,拉了一把文州哥,可是手机也没保住,当场摔了个粉碎。”陆弦顿了顿,“后来喻叔叔因为气急,病情加重。”




“那文州……”黄少天替喻文州感到悲哀,他知道喻文州其实是个很重感情的人,尽管喻父百般强迫,可黄少天不相信喻文州真的对父亲毫无感情。




陆弦笑了笑,“喻家的关系太错综复杂了。喻叔叔倒了,家里一堆沾点亲带点故的人就按捺不住了。”




“文州哥调到b市之前一直帮喻家打理。他一边在联盟分部工作,一边处理喻家的事务,经常夜不沾床。喻叔叔要求他做出点成绩出来,不然绝不可能放他走。”




黄少天冷笑了一声,“可是他到了b市不一样没被放过吗?”




陆弦沉默了一会才道“是啊,文州哥从小就在这样的环境下长大,一直都被家长的思想控制着。”他直视黄少天的眼睛“你应该是给予他光明的第一个人了吧。他顶着压力去了训练营,喻叔叔早就把他的生活费断了,他说那时候经常独自一人训练到半夜,一是希望成绩有所提升,二是没钱吃饭,想通过训练分散注意力。可就在那时候,他遇见了你。”




黄少天怔了怔,回忆起他们关系第一次有所缓和的那一夜。




当时黄少天还是训练营的孩子王,因为实力强被魏琛拐进了蓝雨,在一众靠着报名进训练营的小孩子中那么耀眼。而喻文州呢,凭实力垫底还真不是吹的。每次考核都堪堪垫底通过,时间久了大家都当他是个笑话,彼时黄少天还嘲笑他是吊车尾。当然,对于黄少天这种明显孩子气的行为喻文州从未搭理过。直到一天夜里,黄少天刚打了夜宵,想起有东西落在训练室了就过去取。却不想正看到喻文州孤零零的开着电脑做训练。




喂,明明是个吊车尾,不回家好好上学,来打什么游戏啊?这是黄少天对喻文州说的第一句话。喻文州没搭理他。他觉得自己小霸王的权威被挑战了,于是忍不住又道,宿舍快关门了?你还不回去?喂,你为什么不回我话?喻文州仍是专注的做训练,头都没抬一下。黄少天甚觉受伤,开启了百折不挠话痨模式。你不会一直都没走吧?晚饭好像也没见到你,你不饿吗?我跟你说你这样不吃晚饭的真的太可惜了,你都不知道我们蓝雨的食堂有多好,有叉烧包奶黄包水晶凤爪还有虾饺肠粉酸甜排骨……黄少天自言自语得很是开心,全然没注意到喻文州已经摘下耳机抬头看着他。




黄少天不知道不要在一个人饿的时候提吃的吗?很显然是的。当黄少天喋喋不休地报完了蓝雨食堂的菜名,最后以一句我都饿了结尾时,喻文州已经静静地看他十分钟了。黄少天说完也觉得怪不好意思的,就把夜宵拿出来,问喻文州要不要吃。喻文州也没跟他客气,两人就分食了一笼虾饺和两条肠粉。期间聊天的时候黄少天见识到了喻文州的战术头脑,又跟打了一把后,对喻文州的印象改观了。




那是他并不知道喻文州的真实情况,也不知道喻文州在训练营顶着这么大的压力,更不知道自己无意之中成了喻文州眼底的一道光。




“我……不知道他曾经那么苦……”黄少天低下了头。




陆弦笑了笑,喻文州那是不想你为他心疼啊。“之后文州哥挑起了喻家的大梁,一个官商连枝的喻家,当然不好处理,一堆心怀不轨的亲戚合作伙伴都想来试试底,文州哥那段时间真的很憔悴了。”




“可就算那样,他也不应该不联系我。”黄少天沉默了一会,还是说出了这句话。他想象不出一个混乱的家族有多难打理,可是他觉得喻文州不应该把他当成外人。




陆弦点头,却说道,“文州哥不联系你,是不想把你掺进来。喻家连续两代都在官商中混,水浑得很。于是他让我联系你,可是,没想到就算这样也被有心人查到了。他的叔叔,喻家商场中的第二大股东,不是个省油的灯,想把喻家商业独吞的心思早就昭然若揭了。令人恶心的是这人竟然还跟黑道有所牵连……”




“所以喻文州就心安理得的自己承受危险?把我甩一边去了?”黄少天没由来地感到生气,“喻文州凭什么这样做?!”




“你还记得你收到的我跟……文州哥的结婚照吗?”陆弦问。




前面的故事太精彩,黄少天都快忘了还有这一茬“哦,所以喻文州为了‘保护’我还做了这种事?”这件事还是很令他生气的。他觉得无论如何喻文州都不应该做出这种事,还是喻文州觉得他很好哄,所以才如此肆无忌惮?




“……不是,这件事是我做的。当时喻家二叔监控了我的手机,知道了我用文州哥X信跟你道平安的事,我为了掩饰,找人合成了我和他的结婚照。这事文州哥不知道。”陆弦狡黠一笑“不过我也想试试你们的感情啦。”




黄少天:“……所以你试出结果了?”




“嗯。文州哥对你是真的放不下。两个月,他好几次累了就趴在办公桌上睡一会,起来就继续工作,然而就算这样,处理完了所有事之后他还是马不停蹄地飞回了b市。”




“所以,也请你好好珍视文州哥。”说完陆弦就转身离开了。




黄少天一个人在阳台站了会,也下了楼。知道了所有事情,他现在也不知道该用什么心态面对喻文州。




然而好巧不巧,喻文州正在楼梯口那里等着他。




他还是那样一副温柔的样子,然而因为数月忙碌,整个人都瘦了一圈,眼底的乌青更是令人心疼。




然而这些黄少天之前因为生气都没有发现。




“少天……”喻文州叫他,“我……”




“你先别说话。我们还有一笔旧账没算清。”




==============


=突,突然诈尸???


=响应群众要求,虐【wan】喻【jie】倒计时啦。

评论(27)

热度(4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