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

雷点:肖战,墨香铜臭及其相关。
喻黄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喜欢我的文欢迎评论留梗,拒绝不经授权的转载哦。

【喻黄】你家球怎么跟我长得那么像?!【25】

=ABO带球跑+破镜重圆。


=咕咕咕咕咕咕咕咕咕。(来自鸽子精的自白。)


=正文开始。


再次睁眼,映入眼帘的是素白的天花板,鼻腔里充斥着医院特有的消毒水味,阳光从窗外洒进来,有些刺眼。



喻文州艰难地想挪动身体,然而陌生的痛感很快就将他吞噬,他疼得倒吸了一口凉气,口中干涩,吼间发不出一点声音。



虽然四肢百骸疼痛难忍,但万幸的是,他还活着。记忆在慢慢回溯,他记得有歹/徒要杀黄少天,而他欲上前救人,却仍然晚了一步,万幸最后警/察及时赶到,救了他们一命……



“文州?文州你醒了??”回忆被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不用看就知道这是黄少天的声音。



喻文州本想回以一个平安无事的笑,却不料黄少天又风风火火地跑了出去。



“文州,怎么样?还有哪里不舒服?是不是还很疼?”黄少天边给喻文州喂水,边心疼地询问。一边刚给喻文州做完检查的医生笑着摇了摇头,显然对这种情况见怪不怪了,但还是用英语劝了一句,“病人刚醒,让人好好休息,不要太着急。”



“少天,别摇我胳膊了,疼……”喝了水,得到了滋润的嗓子终于舒缓了许多,然而再见到如此毫无芥蒂满眼心疼的黄少天,喻文州就突然觉得这一枪挨得还挺值。



听到喻文州依旧温和却又有些喑哑的嗓音,黄少天顿觉平静了许多。“文州,当时真的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失血过多……”说着黄少天不自觉地紧紧握住了喻文州的一只手,似乎一放开,眼前这个因病虚弱的青年就会消失不见。



喻文州心中一紧,抬手揉了揉黄少天柔软的头发,像哄孩子一样地安慰道“没事的,少天,只要你没事就好了。”说完,又轻轻地将黄少天拉到怀里,抱了抱他。黄少天没有反抗,甚至回抱住了喻文州。



喻文州轻轻揉搓着黄少天的脑袋,心中既欣喜又庆幸,他曾经对黄少天伤害至深,但还好即使经历曲折,也还能够补救。



“少天,谢谢你。”说着,对黄少天近在咫尺的脸颊印下一吻。



黄少天没想到这条鱼刚醒来就这么猛,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亲吻,但显然黄少天是真的被唬住了。



我靠,我好像还没答应跟喻文州在一起吧???



猛然意识到这一点的黄少天嗖的一声从喻文州身上弹了起来,仿佛一个被地主欺凌的良家妇女,“你你你!!!”你了半天,没想到一个合适的形容词,只好不重地拍了一下喻文州的肩膀。



嗯,正好拍在伤处。



于是,喻文州原本称得上阳光明媚的脸瞬间疼得惨白,“少天,疼啊……”



黄少天这才意识到拍的地方不对,又开始懊恼刚才的行为。“唉,文州啊,你看看你,病了都不安生。”虽然是有些抱怨的语气,但还是小心翼翼地查看了一下喻文州方才被他拍到的地方。发现没什么事才放下心来,“还有,你刚才说谢谢,有什么好谢的,应该是我对你说谢谢才对,当时情况那么危急,要不是你,我……”



“少天,我是谢你还愿意守着我。”喻文州打断了黄少天的话,看着对方浓重的黑眼圈,伸出手摩挲着那道阴影,“我知道现在我对你说爱你或许不愿意相信我,对你和团团我有连我自己都不能原谅的错,但是给我一个机会好吗,你可以暂时把这些当做我对你对团团的责任,但是我想时间会证明,这不仅是一种责任,也是爱。”



没想到话题突然变得那么严肃,黄少天眨了眨眼睛,其实脑海中一片空白。



他想他应该毫不犹豫地拍掉喻文州抚上他脸颊的手,应该再一次声明不需要喻文州的“责任”,可是他内心深处,其实很不愿意这样做。



说到底,时间并没有把喻文州这个人从他心底抹去,甚至,只要喻文州再次出现,原本的爱意就会止不住地破土而出,企图再次长成苍天大树。



“我……”我了半天,黄少天也没想出要说什么。



“少天,别再眨眼睛了。”喻文州叹了口气,用手捂住了黄少天的眼睛。



睫毛如同蝶翼一样轻轻煽动,蹭的喻文州手心痒痒的,心也痒痒的。



“咳,”黄少天轻咳了一声,断了的脑回路终于接上了,他拿下喻文州覆在他眼睛上的手,“那个,黎婶说给你炖了点汤,我去帮你看看好了没有。”说完,转身就要走。



然而喻文州眼疾手快,一把拉住黄少天的手,“少天,我刚醒,陪陪我好吗?”



黄少天:“我说不好你能让我走嘛?”尽管是有些抱怨的语气,但黄少天还是又坐回了床边。



喻文州笑了笑,“少天,你的脸有点红。”



闻言,黄少天赶紧伸手捂住了自己的脸颊……好吧,真的有点烫。



“靠靠靠,还不是天气太热,你以为是什么!!!”黄少天欲哭无泪,那么大个人了,还总被喻文州撩得找不着北。以后的日子还能过下去吗?!



“少天……”



“停!别说!病人就应该有病人的样子,我跟你说啊,你不要用病人的身份来威胁我,我是那种会屈服的人吗?!是吗?!”黄少天先发制人,企图掐灭喻文州不安分的内心。顿了一会,黄少天才叹了口气,说“文州,我记得以前咱们之间是不会用谢这个字的。”



在黄少天看来,谢这个字是用在陌生人朋友亲人之间的,而亲密无间的爱人,本就是一体,不用提谢字。



难得的,喻文州愣了一下,才小心翼翼地回道:“那以后,我们之间也可以不用谢字吗?”问完之后喻文州的心跳不由地加速,像是等着老师念成绩的孩子,心中紧张又有些不知所措。



不料黄少天却是白了喻文州一眼,“你要想用就随你。”说完拿起了个苹果低下头就开始专心致志地削起来。



其实黄少天内心并没有表面看起来的那么平静。他不知道今天所做的决定是对是错,也不知道未来会因为今天的决定变成什么样。但黄少天素来随性,明天会如何?管他呢。



佯装淡定地削完了一个苹果,黄少天便将苹果顺势送到喻文州手中。不料喻文州却拉过黄少天拿着苹果的手,咬了一口,舌尖却不甚老实地蹭过黄少天的指尖,事后还笑盈盈地感叹了一句“好甜。”



黄少天:是我给你自由过了火??



放下芥蒂的黄少天似乎又变回了从前那个像阳光一样的人,自重逢以来太多想和对方分享的话此刻宛如竹筒倒豆子一样都倒了出来。从团团各种有趣的事到自己生活中遇到的趣事。黄少天素来话多,但是肯认认真真听的那么多年来也只有喻文州一个。那么多年来无人倾诉的事都随着两人感情的确定都倾倒出来。



喻文州伤重,虽然刚醒,身体还是很虚弱的,又跟黄少天闹了半天,体力早就透支得差不多了,便在黄少天聒噪的叙述中再次睡了过去。



黄少天中场休息去倒了杯水喝才发现喻文州早已睡着了的。他慢吞吞地喝了两口水,就开始捧着杯子仔细端详着喻文州的睡颜。



这张脸跟记忆中的喻文州还是有些变化的。原本青涩的脸庞褪去了稚气,眼尾甚至蜿蜒出两道细细的纹路,虚弱的脸颊泛着病气的苍白,但是嘴角确实微微翘起来的,也不知是因为失而复得的欣喜若狂还是梦中的世界过于美好。



黄少天伸出手来,轻柔地抚摸上这张他曾经日日相对,也曾经竭力忘记的面庞,突然闪过一个念头:他瘦了。



时间改变了他们最初的样子,但却没有改变他们的初心。







喻文州这一觉又睡了一个下午,再次睁眼,天已经黑了。



病房里只留了一盏小灯,昏昏暗暗地很容易养瞌睡,而事实也的确如此,黄少天不知什么时候趴在喻文州床边睡着了。



喻文州本来不想打扰黄少天休息,他知道黄少天太累了,眼底的乌青看着令人心疼。可也不忍心看黄少天这样趴着睡,最终还是拍醒了他“少天,上来睡吧。”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地醒了,“emm……文州你醒啦,饭点黎婶和陆弦他们来给你送饭来着,我看你睡得挺沉,就没叫你。”黄少天又揉了揉惺忪的睡眼,“有些凉了,我去给你热热。”说完,就提着食盒出了病房。



喻文州叹了口气,他其实比较想抱着黄少天睡会儿的,这种失而复得的情绪在喻文州脑海中不断回荡,他觉得现在的自己比较像得了糖吃的孩子,舌尖的甜能传递到心里。



正在晃神,冷不防听到手机铃响,是黄少天的手机,见黄少天久久不回,喻文州就拿起了手机按下接听键。



对面是黄少天的哥哥黄少祈,“喂,少天?看到新闻说你们那边出事了?你怎么样了?还平安吗?”



喻文州顿了顿,如实回答:“少天没事,放心吧哥。”



这回,对面足足沉默了一分钟,就在喻文州觉得对面要挂断的时候,黄少祈才缓缓问了一句:“喻文州?”紧接着又说道:“等等,你叫我什么??少天呢?黄少天那崽子哪去了???”



“少天在忙,一会儿我让他给你回个电话?”喻文州含笑道。



对面又是一阵的沉默,这回回话的人换成了林筱,“少天没事就好。”顿了顿,林筱又问“这回你们是认真的?”



喻文州似乎笑了笑,“是,从今往后,我和少天会像我们从前的期望那样,不离不弃。”



对面的林筱长舒了口气,“我们不能完全相信你,但也希望你会如你所说那样。最后一次了,我们少天那么耀眼,你要是再让他伤心,天涯海角,我们都不会放过你。”最后,林筱又将声音放缓,“没事了就赶紧回来吧,团团很想你们。”



喻文州郑重其事地答了句:“好。”







吃过了东西,喻文州关了灯又把黄少天拉到了病床上,床够大,两个人躺在上面也不觉得挤。



“文州,你昏迷的时候你妈妈给你打了电话,我接了。”黄少天将脑袋埋在喻文州的颈窝里,连续几天没休息好的他已经开始犯困了。



“嗯,然后呢?”喻文州有一搭没一搭地揉着黄少天的软发,心里有点紧张。



“阿姨很担心你,本来想连夜赶过来的,被我劝住了。”顿了顿,又说,“阿姨说,等你好了,咱们一块回去看她。”



“文州,你说阿姨是不是挺喜欢我的?”



“嗯。”喻文州低下头,在他耳边又说了一句“其实我多想全世界就我一个人那么喜欢你,这样,就没有人跟我抢了。”



黑暗中,黄少天的脸颊似乎红了,“那不可能。所以你可得看好我,别到时候被人抢了。”



喻文州低低的笑了一声,凑过去在黄少天额前印下一吻,“好。”



============²



=完结倒计时,下章就要emm……不太友好了。


=emm……结局大概会出两个版本,一个be一个he,其实我还挺想尝试一下写be的。


=总是到期末了才想起填坑。


评论(18)

热度(3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