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风作案

雷点:肖战,墨香铜臭及其相关。
喻黄不拆不逆其他杂食。
喜欢我的文欢迎评论留梗,拒绝不经授权的转载哦。

【喻黄】 鬼畜高中 [01]

=这是一个以喻黄为中心,陆续揭露校园内不可描述的其他cp的文。

=黄少生贺第一弹!!等10号那天会再开个新坑!!

=这篇文打死也不会虐,都是小甜饼。

=会陆续带上其他cp,可自证。

=预警,这章有一米米的伞修。

=正文开始。



2016年8月24日。


黄少天拖着行李箱走进了这所将会令他永生难忘的高中——荣耀中学。



谈起荣耀中学,往往是跟它可怕的升学率相提并论的。这是全国升学率最高的一所学校,就拿去年来说吧,升学率达到了99.99%,而那0.01%还是因为身体原因而参加不了高考。当然,既然是这样一所充满传奇的学校,那生源肯定没得挑,中考没有六个A+那是连学校大门都进不了的。怎么说呢,反正就是只能用可怕来形容了。



而黄少天呢,他是以7A+的成绩妥妥的收到了荣耀中学的录取通知书。



虽然黄少天觉得这没什么。



他拖着行李箱徘徊在分班名单处,努力地从一堆见都没见过的名字中搜寻着自己的大名。



“我靠,到底有没有我名字啊?看得都要眼花了!!!靠靠靠要不要搞这样啊,为什么不把分班名单直接发给家长,真是烦死了烦死了……”黄少天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努力寻找自己的名字,好歹在找了十二个班后,终于在13班中找到了。



“嗯……看看有没有熟人跟我同班……诶诶!王大眼!!!哈哈哈!!没想到高中还在一个班啊。”看到“王杰希”三个字,黄少天咧着嘴笑了,这人跟黄少天是初中同学,还是关系比较好的一个。



虽然这个“比较好”只是黄少天自认为的……



看了分班后,黄少天就按通知上的指示来到班主任办公室报道。



黄少天的班主任是一个满脸胡子拉碴,看起来还算年轻的一汉子,呃,名字叫啥来着……



哦哦,好像叫魏琛来着。



黄少天站在办公室门口,看到还有好几个人围着魏琛,也就直接走了进去。



“魏老师好!我叫黄少天,是13班的新生。诶诶,老师我跟你说啊,我们荣耀中学也忒不人性化了,一堆人挤在一块小黑板那里看名单,我靠这大热天的,升天了都快……”黄少天开口打招呼。



虽然这在魏琛眼里根本就听不出这是在向老师问好……



“啥啥啥?你叫啥?黄什么天?”魏琛在经历了一大段废话的洗礼后有点懵逼。



“黄少天。”黄少天刚要回答,却被旁边一位同学抢了先。



黄少天转过头望向那个同学。



长得很清爽,是属于那种温和有礼类型的,而他说话的声音也是温温和和,嗯,就像润物无声的春雨一样。



“哦,那个黄少天过来登记一下报名信息。”魏琛接道。



“哦哦!好的……老师是填这张表吗?哇,好多要填的,还有身份证号?我不记得了怎么办啊……”黄少天边填表边说。



事实证明,黄少天是属于那种嘴巴一刻也停不了的人。



魏琛正忙着给另一个同学交代事情,没搭理黄少天。



“打个电话问一下父母吧。”旁边传来一个温和的声音。



黄少天转头,正是那个刚才说出自己名字的人。



嗯……这个人好像很好相处。黄少天想。



“哦哦,对哦。”于是黄少天对他露出一个微笑,小虎牙挂在嘴边更衬出他的可爱。



好不容易填完报名表核对完信息,魏琛又给了他一张宿舍铺位表。黄少天找了找,一下就找到了他所在的宿舍——男生公寓二栋0415。



顺便看了看舍友:睡他下铺的是一个叫喻文州的,而旁边两个铺位是郑轩和徐景熙,另外一边是王杰希和刘小别。



“这是一卡通。包含了水卡和饭卡,一会儿记得去充钱。”魏琛说。



黄少天回过神来,接过卡,点了点头。



“那老师我先去宿舍看看了!”黄少天说。



“嗯嗯,去吧。”



告别了班主任,黄少天来到了他的宿舍。



挺宽敞的一间宿舍里摆了三张床,中间还有一张大桌子,估计刚好能做下六个人,这应该是为了学生方便写作业而准备的吧。



黄少天来到自己的铺位,看到下铺床单枕头铺得整整齐齐,那个叫喻文州的显然已经来过了。



看着他水蓝色的小毯子和鱼形的枕头,黄少天突然有点好奇,也不知道这个喻文州会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诶诶,算了算了,反正早晚会见到。想着还是赶紧整理自己行李的好。



黄少天兀自在自己的铺位上边铺床边哼着歌。这时,一个男生走了进来。



“呃,这里是0415宿舍吗?”那人问。



“啊啊!对啊,你也是这个宿舍的吗?我叫黄少天,你可以叫我黄少!”黄少天露出小虎牙笑道。



“呵呵,你好,我叫徐景熙。”徐景熙回道。



“哦哦,你是徐景熙啊,你铺位就在我旁边,快点进来吧!”



和徐景熙聊得正欢呢,一个有点冷硬的声音又传了过来。



“啧啧,黄少天你果然阴魂不散。”王杰希瞪着他一双大小眼,十分不爽地看着正说得热火朝天的黄少天。他感觉自己仿佛又回到了初中被话痨支配的恐惧……



“啊啊啊!王大眼!大眼快来啊,你在我右边那个,也是上铺,我跟你说啊……”



“你闭嘴!!!!!”王杰希果断打断。



“啧啧,好歹那么多年同学,真是不解风情……”黄少天撇了撇嘴。



“哈哈,没想到这么多人在啊。我是宋晓,跟你们同宿舍!”这次是宋晓走进来打断了黄少天的话。



看到又一个舍友来了,黄少天这个典型的人来不来都疯就发作了。哔哩吧啦地说着一些有的没的,让同宿舍的四人觉得无比绝望。



“还不知道那个喻文州是谁呢,怎么还没出现啊。”黄少天看着还差一个人,又抱怨道。



“啧啧,行了,别说了,收拾好了就赶紧去充饭卡,别再待在宿舍了。”王杰希很不耐烦地道。



“哦哦,对哦,还要充饭卡!我去了啊,回见。”听了王杰希的话,黄少天又火急火燎地扯着王杰希一起出去了。



以后就是一些琐碎小事了,黄少天充完了钱吃了个饭再回宿舍洗了个澡之后就美其名曰熟悉校园就拉着王杰希去散步了。

走在校园的操场上,黄少天好像突然想起什么,就问王杰希:“诶诶,大眼你知道叶不修在哪个班吗?这货成绩好到变态肯定也是重点班的,可惜不在咱们班……”



黄少天口中的“叶不修”真名叫叶修,也是黄少天的初中同学,想当年在初中的时候没少伙同黄少天一起给班主任添堵,虽然他们两个也是经常互怼,算得上是损友那一类的。



“12班,咱班隔壁。”王杰希想了想后说。



“啧啧,那沐秋和沐橙呢?也在12班?”



“嗯。”



“啧啧,我要为12班的同志们心疼了,以叶不修那货的不要脸程度以及苏沐秋那宠妻狂魔的属性来看,以后他们班同学绝对天天吃狗粮。”黄少天感慨。



“嗯……”王杰希深以为然。



走着走着就快到上晚修的时间了,于是黄少天和王杰希就顺道走去教室。



16级五个重点班的教室都在东教学楼三楼,据说是年级主任特地选的,还美其名曰“东山再起”,势必再创辉煌什么的……



两人来到教室,黄少天正打算进去,就被王杰希拉住了。



“座位表贴在门口。”王杰希说。



“嗯?哪呢哪呢?我看看啊,我跟谁坐呢……呃?又是那个什么喻文州?!我靠,我跟这哥们还真是有缘啊!!!”黄少天看着座位表感叹。



荣耀中学是小组合作式的学习模式,一个小组有六个人,分两排坐。黄少天就在第九组的前排靠左边的位置而中间是喻文州,喻文州右边是个叫宋晓的人。



“哈哈,大眼你们第四组就在我们组旁边诶!!你还坐在右边,哈哈,我们离得还挺近!”黄少天高兴地说。



“我怎么这么倒霉……”王杰希看着旁边的黄少天欲哭无泪。



进了教室,黄少天一眼就看到了自己的座位,可惜,那个从早上就出现在眼前的名字的主人还没来。



诶,难道这个喻文州有事不来了?那我岂不是没人可以说话了?!黄少天突然有点失落地坐到位置上。



坐了一会儿,又似乎想起了早上在办公室见到的那个男生,应该也是他们班的,话说还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呢。想到这,黄少天又四处张望了一下,已经来了不少人了,然而依旧没有看到那张他想看到的面孔。可能还没来吧。黄少天想。



黄少天是个耐不住安静的人,不过好在坐在右边的宋晓来了,于是黄少天又开始和宋晓聊天。



上课铃响了,教室很快安静下来,再过了几分钟,魏琛就走了进来。



全班同学都抬起头来看向讲台上的魏琛。



魏琛很随意地开始了他的班主任开学演讲:“咳咳,我呢,就是咱们13班的班主任了。我这个人还是很好相处的,你们可以叫我老魏。啊,还有啊,总所周知,我们班呢是咱们年级的五个重点班之一,所以大家要好好学习,别丢咱班的脸。”顿了顿,又道“哦哦,还有班干什么的要选是吧,那这个其他的你们就竞选,班长呢就由我来定——就那个叫喻文州的同学……呃,他现在还在帮我拿资料,等会就来啊……”



又是喻文州?这货到底什么来头……黄少天皱了皱眉,他觉得喻文州这个人简直太神秘了。



讲台上魏琛还在继续着他的发言:“……我现在来说说我们年级接下来的安排。明天开始呢,就是新生入学军训了,时间呢就是从25日到31日,共七天,之后9月1日是入学考试,没达到年级三百名的就要滚动到下面班级了,所以希望大家利用晚修时间好好复习。……”



听到这番话,13班各位同学脸上都或多或少地露出了悲伤的表情,仿佛在感叹这所破学校的恐怖。


然而魏琛却依旧不以为然地继续说道:“还有……”



然而还没等魏琛继续,门外就来了一人打断了他的发言。



“报告。”很温和平静的嗓音,却又充满了磁性,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苏。



班上所有人立刻把目光投向门外,黄少天也抬起头来。



落日的余晖柔和地洒在他温润的面庞上,嘴角挂着一抹若隐若现的浅笑,手里还捧着一打纸张,再配上他苏死人的嗓音——这画面简直柔美得不像话。



黄少天甚至听到了旁边几位女同学抽气的声音。也难怪,这类男生本来就是万人迷类型的。



不过门口这位黄少天也算认识——至少早上还见过。



这家伙果然是来晚了啊。黄少天想。



“进来吧。”魏琛似乎对这位同学迟到的事并不在乎,而是又继续说他没说完的话。



那位同学笑了笑就径直走上了讲台,将手里那一打纸放在魏琛手边,就走了下来。



看着他的脚步,黄少天莫名地有点心跳加速。不知道他的座位……



“可以让我进去吗?”那同学小声地在黄少天耳边说。



蓦地,黄少天感觉耳根有点发烫,有点尴尬地站起来让对方进去。



“你就是……喻文州?”见对方坐下,黄少天写了一张纸条递给了他。



“是的,我还记得你,黄少天对吧。”喻文州回道。



没想到喻文州还真记住了他的名字。黄少天唇角微扬。



下课,黄少天终于像是解放了一样,扯着喻文州聊天“哈哈哈,没想到你就是喻文州啊!咱们可真是有缘诶!早上刚见过,结果还同宿舍还是同桌的!”



“嗯,是啊,黄少天你说的对。”喻文州笑道。



黄少天戳了戳喻文州的手说:“哎呀不用那么见外的,你可以叫我黄少……”



“少天。嗯……以后叫你少天吧。”看着身旁少年开心的笑着,露出的一颗小虎牙分外可爱,喻文州忍不住就这样说了。



少……少天?



从小到大都没人这样叫过他,从前他觉得这个称呼亲昵又矫情,于是总是让人称他“黄少”,显得霸气些。



但是“少天”两个字从喻文州口中说出,却又那么顺耳,仿佛天生就该这样称呼一般。



愣了一会,黄少天回过神来,右手不自然地挠了挠后脑勺道:“嗯……好啊……那我叫你文州吧。”



“好。”喻文州脸上是更为明媚的笑容。



若干年之后,黄少天再回想起这一天,脸上都是满足的笑。



或许从那天早上刚见到这个人开始,他们的轨迹就开始重合,再也没有分开过。



那一天的相遇,注定不平凡。



====================


=其实这章一点也不鬼畜……等进入主线后画风大概会鬼畜……

评论(3)

热度(83)